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波轮“out”出局?变频洗衣机成市场主流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6-12 10:45:04

近年来,在洗衣机市场,关于波轮、滚筒两大阵营之争由来已久,不过,最近好消息传来,变频洗衣机由于生产成本及产品性能等各方面因素,成功将波轮“out”出局,成为了洗衣机市场独领风骚的头号“大角”。

波轮“out”出局?变频洗衣机成市场主流

众所周知,今年以来,在白电市场疲软的新常态下,洗衣机市场一直处于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在这样“双压”的大背景下,洗衣机市场一直都在摸索着转型升级。不过,最近,洗衣机市场给出了一个明显的暗号,变频洗衣机由于诸多优势最终成为了市场突破口。

可以说,变频洗衣机能够抢占市场新契机,离不开产能政策“东风”的鼓动。进入今年以来,国家及地方不断出台多个产能政策,不断推动高能效家电大踏入走进市场,使之不断深受市场及广大消费者的认可与青睐。

在这一政策利好的大背景下,对于市场而言,变频洗衣机由于种种利好遥遥领先与市场。

波轮“out”出局?变频洗衣机成市场主流

据奥维云网线上线下监测数据显示,自2016年1—11周的线下市场中,滚筒洗衣机零售额份额达到61.5%,同比增长5.0%,波轮洗衣机零售额份额达到36.9%,同比下降4.7%。这一线下数据表明,变频洗衣机在市场上呈现小幅度上升趋势。

再从线上数据来看,滚筒洗衣机零售额份额达到52.8%,同比增长3.3%,波轮洗衣机零售额份额达到42.8%,同比下降2.9%。 从这一数据可以看出,变频洗衣机在零售额方面,处于领先的地位。

综上市场线上线下数据可知,变频洗衣机由于自身生产成本低、衣物洗涤干净及使用寿命长等因素,发展略高于波轮洗衣机,逐渐成为市场的新宠,备受目前市场及广大消费者所关注。

对于消费者而言,变频洗衣机由于变频技术带来的节能、超低噪音、可变水流、高脱水转速等特点,被可视化呈现在消费者面前,满足了用户省水省电降噪音和洗涤干净的要求,由此,变频洗衣机成为市场主流产品无可厚非。

举个简单的例子,就拿近期上市的威力千元变频波轮洗衣机来说吧。该款变频洗衣机采用直流无刷电机,因减少皮带传送环节,相比定频洗衣机具有更节能、更静音、洗衣更洁净等优势,加之价格方面的优势,因此,备受市场及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波轮“out”出局?变频洗衣机成市场主流

对于广大洗衣机厂商而言,变频洗衣机在顺应了时下白电高端化趋势的同时,还节省了生产成本、取得更大的利润空间,与此同时,还很好地满足了广大消费者对洗衣机节能噪音省水省电及洗涤干净等的各种需求,对于广大厂商而言,何乐而不为呢?

对此,业界专家表示说,随着产品结构的升级,变频技术的渗透率会进一步扩大,预示着变频洗衣机的时代已经到来。

对此,编者认为,近年来,随着消费的不断升级,各大洗衣机厂商不断顺应消费新趋势,不断围绕用户多元化、个性化需求,推动着洗衣机产品回归用户需求的本质,回归高效节能的初衷,不断推动着变频化市场的新发展,由此来看,变频洗衣机成市场新契机是必然的一个趋势。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caoyuping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洗衣机波轮变频,洗衣机市场,主流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