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去库存”问题已小有战绩 空调行业或柳暗花明!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Chien Wong   发布时间:2016-06-08 15:50:03

进入6月,天气越来越热,空调则成了这个季节必不可少的东西,虽是必需品,但空调行业面临的库存压力依旧很严峻,多数企业也倍感亚历山大,那么这个问题该如何解决便成了当下急需解决的重点。

去库存,空调行业,美的格力

2015年空调业疲态尽显 2016如何拯救?

据2015年年报显示,格力电器、美的集团、青岛海尔、海信科龙、美菱电器的空调收入分别同比下滑29%、11%、19%、21%、8%,其中下半年五家上市公司空调业务整体-34%,幅度大于上半年的-10%。而与此同时,整个中国经济也在面临转型的阵痛,中国家电业乃至中国制造业若要平稳度过危机,编者认为必须加强渠道建设,以渠道优势来支撑制造业的发展。

上周,苏宁和阿里巴巴召开发布会,在双方结盟大半年后,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GMV保持着翻番的增幅,月度最大环比增长超过800%,稳居天猫旗下品牌店铺第一位,而阿里也将苏宁的物流纳入其菜鸟网络体系之内,共享苏宁的两小时极速达和送配一体服务。双方更在现场立下豪言:未来零售总额要从3万亿走向30万亿。

总体来看,若要拯救空调行业,还需扩内需渠道要下沉、增出口品牌要放大和对己用大数据调整产业链等三方面来解决。

“去库存”问题已小有战绩 空调行业或柳暗花明!

格力美的如何去库存?“去库存”效果已溅显

这两家企业如何去库存?编者了解到,美的从去年底到现在展开一系列的零售活动,例如“美的日”等,通过活动把零售量拉起来,减少上端压货的力度。另外美的在集团内推广“T+3”模式,按用户需求生产,将库存降下来。

格力的库存集中在专卖店系统,格力对专卖店控制力很强,具备灵活调整库存的能力。王宏吉向记者透露,从去年年底开始,格力没再提5年达到千万营业额的目标,而是调整了营业额,主动减少向渠道代理商压货的力度,同时减少生产量。

在空调行业全面实行“去库存”战略后,目前格力美的库存有所缓和,在采访中格力负责人表示“我们的库存在正常水平”,相信一同处于一线品牌的美的也相差不多。那么随之而来的就是空调涨价问题。

众所周知,格力、美的目前已经占据市场绝对主导地位,不少业内分析人士向记者提到,只有这两家企业有市场定价权,这意味着,其他空调企业涨价或是不涨价,对市场影响甚小,而当格力或者美的在产品价格上普遍进行调整时,空调市场的价格方向才会发生变化。

写在最后:空调行业一直以来都是“靠天吃饭”,但是在市场需求疲软,产能居高不下的情况下,库存问题也一直困扰着企业,目前来看,在促销活动此起彼伏的努力下,情况已有所好转,希望再接再厉!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Chien Wong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去库存空调行业美的格力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