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吃灯泡的大妈 收国米的苏宁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6-07 09:57:02

这年头为了出名,某些人真是不择手段,前有主播直播造人,后有大妈直播吃灯泡,直播行业,歪风邪气盛行,在root看来直播行业就是昙花一现不会长久的;收购PPTV,打进互联网视频圈,买下舜天,进军中超,这回有收购了国际米兰,迈向国际,土豪苏宁这种炫富的方式真是够了,更多精彩尽在本期科技来电。

1.大妈直播吃灯泡 胁迫OR主动

一用户名为 " 吃货凤姐 " 的女主播,通过某款短视频软件上传了大量视频,粉丝量达到 13.2 万。该主播自称 48 岁,为退休职工,单身、没有子女,爱好是 " 吃点一般人不能吃的东西 "。" 吃货凤姐 " 发布的视频多表演食用 " 特殊物品 ",如活吞金鱼、吃灯泡、生吃活鳝鱼、吃面包虫、仙人掌等。

 科技来电:吃灯泡的大妈 收国米的苏宁

有网友爆料称,女子疑似被一男子控制人身自由,系受胁迫表演。但经邯郸警方调查,女子与该男子为母子关系,为增加点击量,两人共同策划、表演发布视频。

 科技来电:吃灯泡的大妈 收国米的苏宁

点评:“母子关系、共同策划”看到这心凉了,哪天有什么直播“绑架”之类出现,也许人们会习惯冷漠,选择旁观,但是请别指责他们,别忘记他们曾经热心过。

2.苏宁收国米 意在国际化

6 月 6 日,苏宁董事长张近东在苏宁并购国际米兰媒体通报会表示,并购国际米兰是苏宁国际化发展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科技来电:吃灯泡的大妈 收国米的苏宁

苏宁宣布旗下苏宁体育以约 2.7 亿欧元的总对价,通过认购新股及收购老股的方式,获得国际米兰俱乐部约 70% 的股份。交易完成后埃里克 • 托希尔旗下 ISC 仍持有约 30% 的股份。

 科技来电:吃灯泡的大妈 收国米的苏宁

张近东说,并购国际米兰是苏宁国际化发展重要组成部分。过去多年,苏宁在国际化业务方面取得了销售规模和利润的双丰收,今年苏宁成立苏宁国际总部,要启动新一轮国际发展。

点评:据传言中超标王特谢拉有望租借至国米,不知道是真是假。通过与国米的往来,很大程度上能增强江苏苏宁的实力,今年的中超,恒大夺冠不易呀。

3.四维状告360 索赔1亿元

海淀法院官网昨日发布消息,透露电子地图提供商四维公司诉奇虎公司,索赔 1 亿元。

 科技来电:吃灯泡的大妈 收国米的苏宁

事情起因是,因认为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未经许可,在向公众提供的导航电子地图、开发的应用软件 "360 搜索 " 中使用其享有著作权的电子地图,误导公众认为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地图具有合法来源,四维公司将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奇虎)起诉至法院,要求其停止侵犯著作权及不正当竞争行为,赔礼道歉,消除影响,赔偿损失 1 亿元,赔偿合理支出 100 万元。

 科技来电:吃灯泡的大妈 收国米的苏宁

360 官方发布消息称,360 地图产品中使用的导航电子地图具有合法来源,全部由拥有导航电子地图制作资质的立德空间集团提供,双方签订了合法有效的许可使用协议,360 为此已经支付了巨额的许可使用费。

点评:四维图新状告360,我看这很悬,想想360可是中国互联网的“战神”,战过BAT,时不时挑逗搜狗、金山、小米等,360都能“全身而退”,四维图新的“战帖”,估计360“瞧不上”。

4.奥运会黑科技 用戒指支付

外媒报道称,今年奥运会运动员将在里约使用 Visa 推出的一款新型的支付戒指。

 科技来电:吃灯泡的大妈 收国米的苏宁

这款戒指使得支付变得非常简单,只需要挥动你的手就可以完成支付,过程中不需要手机,不需要钱包甚至连电池都不需要。

该戒指在设计上也非常简洁,内含一枚安全芯片及一个嵌入式的天线,外部则只是一枚黑色或者白色的陶瓷环,额外添加的装饰金属或染料都会对其内置的天线产生干扰。

 科技来电:吃灯泡的大妈 收国米的苏宁

点评:有了戒指支付,什么苹果支付、三星支付、微信支付什么都弱爆了,问题是这戒指你买的到吗?

5.工信部预言 2020年商用5G

5G 进入了倒计时!工信部部长苗圩日前在第一届全球 5G 大会上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 5G 发展," 十三五 " 规划纲要明确提出要积极推进 5G 发展,2020 年启动 5G 商用。

 科技来电:吃灯泡的大妈 收国米的苏宁

5G 也就是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具有传输速率高、网络容量大、延时短等特性。目前,我国的 4G 用户总数已经达到 5 亿。但是,4G 网络甚至 3G 网络的技术尚存许多问题,而 5G 不是简单的网络升级换代,而是全方位的重新构建。比如说无人驾驶汽车,5G 才能达到相应的传输速率。

 科技来电:吃灯泡的大妈 收国米的苏宁

点评:5G?老夫4G都没用过,偶尔能上3G,经常用2G,工信部还是想想如何实现3/4G网络全覆盖吧,搞毛5G,部分人4G都用不起,赶紧提速降费吧。

本期科技来电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root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苏宁科技来电直播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