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擒贼先擒王” 微软欲开发无人驾驶汽车相关技术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6-03 17:30:27

伴随着科技的进步,越来越多的产业内容开发被提上日程,其中,无人驾驶汽车成为了各大科技大佬竞相追逐的对象之一。在前段时间,乐视品牌推出手机新品的发布会上,同时也亮出了乐视首部无人驾驶汽车,简直亮瞎了人们的双眼,连主推手机的乐视都开始跨界研发无人驾驶汽车了,这世界可真是奇妙啊。

微软,无人驾驶汽车技术,谷歌

随之,各大品牌企业都将目光锁定在无人驾驶汽车上,想要在这一领域有所建树。近日连大洋彼岸的全球科技大佬微软也发布了有关于无人驾驶汽车的相关消息,但这次微软不是要制造无人驾驶汽车,而是要研发相关的汽车技术。在Converge科技大会上,微软企业发展负责人佩吉·约翰逊(Peggy Johnson)表示:“我们不会开发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但我们愿意提供自动驾驶汽车和辅助驾驶技术。”

由此看来,微软这一招像是“擒贼先擒王”的架势,掌握无人驾驶汽车的核心技术便为将来牵制其他制造企业有着绝对的话语权。我们都知道任何产业的发展,科技是主要的核心驱动力,尤其对于汽车行业来说,核心技术更是关键要素之一。

在面对各大品牌一股脑的投入到无人驾驶汽车领域的形势之下,微软将采取不同的方式来寻求在无人驾驶汽车领域的独特地位。“专注于一点”成为了微软未来发展的主要路线,目前微软方面正与各大汽车厂商进行了细节方面的沟通,通过技术方面的突破来帮助更多的汽车厂商实现汽车制造。

转至国内,与微软走不同道路的百度计划五年内将实现无人驾驶汽车的量产,雄心壮志,日月可表。在Converge科技大会上,百度王劲表示,希望能将百度的无人驾驶汽车测试扩大到中国的10座城市,以测试不同天气、路况和交通状况。而且目前,百度已开始在北京和安徽省芜湖的公路及上海一处封闭测试场地测试其无人驾驶车型。

百度主要发力于整个无人驾驶汽车的研发,而且希望在五年内实现量产。不同企业之间采取不同的市场策略来抢占无人驾驶汽车领域的蛋糕,而谁能抢夺最大块蛋糕将成为人们的焦点问题。

无人驾驶汽车图赏:

百度无人驾驶汽车

微软,无人驾驶汽车技术,谷歌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

微软,无人驾驶汽车技术,谷歌
微软,无人驾驶汽车技术,谷歌

乐视无人驾驶汽车

微软,无人驾驶汽车技术,谷歌
微软,无人驾驶汽车技术,谷歌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微软无人驾驶汽车技术谷歌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