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中国彩电业发展迅速 “鱼跃龙门”指日可待?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6-03 16:45:16

近些年来,中国彩电业发展迅速,各大品牌不断加强技术研究与开发,通过一系列的新品内容坐镇为中国彩电行业的异军突起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尤其是进入到2016年以来,中国彩电品牌更是集中发力,大有“鱼跃龙门”的架势。

彩电业,中国彩电品牌,创维

有报道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品牌在全球彩电市场排行榜中占据三个席位,分别是海信、创维和TCL,而另外两个则为韩国品牌三星和LG。而在这一榜单中,中国品牌取代日本品牌占据了多席,日本彩企的衰落也让很多业内人士感叹时过境迁,物是人非。

近些年来,互联网电视异军突起,乐视、微鲸、PPTV等互联网电视品牌以其独特的内容优势迅速在彩电业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与传统的电视品牌正面交锋,大有“长江后浪推前浪”的趋势。今年可谓是互联网电视集中爆发的年份,各大互联网电视无论是在内容布局上,还是在硬件技术上都积极的进行突破,一度抢占了众多市场份额,令传统彩企场面尴尬。

彩电业,中国彩电品牌,创维

然而在这次全球彩电市场的前五名榜单中,我们并没有见到互联网电视的身影,传统的彩电大佬依旧占据着重要位置。由此可见,互联网电视虽来势汹汹,但由于其发展时间尚短,各方面硬件技术尚未成熟,所以难以与深耕于彩电行业多年的大佬们共争前五宝座。

互联网电视的迅速崛起也让各大传统的彩企品牌产生了巨大的压力,为了重新定位消费者心理,各大彩电品牌通过从技术突破、内容联盟、新理念生成等多方向发力来寻求市场突破点,彩电大佬创维品牌力推OLED显像技术,在这一被誉为下一显像技术时代的光环下,创维推出了OLED电视产品内容,一度在业内掀起了不小的狂潮。

彩电业,中国彩电品牌,创维

同时,在与老牌的电视品牌交锋的过程中,互联网电视品牌通过内容的优势成功上位,互联网电视之所以被称为互联网电视,其搭载强大的互联网资源成就了彩电业新型的产业内容,无限丰富了彩电行业的内涵,为成为“夕阳产业”的客厅经济提供了新的发展方向。

中国国内的彩电业发展的风生水起,但国外的彩电业似乎就没那么可观了。尤其是日本的彩企显然已经到了危险的边缘,日前有消息称日本老牌彩电巨头松下已基本决定完全退出电视液晶面板生产业务,最快将于9月底结束生产。

如此一来,日本继续生产电视液晶面板的厂家将只剩下夏普,但此前夏普也已经被来中国台湾的鸿海集团控股,这意味着日本企业即将彻底淡出彩电行业。日本彩电格局将从巅峰直入低谷,令人唏嘘。

彩电业,中国彩电品牌,创维

与日本有所区别的是韩国的电视品牌依旧保持着强劲的竞争优势,其显示技术以及最新的量子点技术仍旧是其最为骄傲的地方,未来在很长的时间内,中国彩企最大的竞争对手将是韩国品牌。虽然目前全球彩电显示技术方向掌握在韩系企业当中,但伴随着中国彩企的逐步崛起,中国彩电品牌也将撼动韩国彩企的技术地位,指日可待。

写在最后:中国彩电产业的高速发展离不开各大企业的技术探索和理念推崇出新,要想长期矗立于世界之林而不倒,掌握核心技术是关键。所以各大彩企发展之路仍旧任重道远,未来世界彩电市场谁主浮沉?我们拭目以待。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彩电业中国彩电品牌创维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