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卖保险的小米 坚挺的Nexus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6-03 09:56:47

在前面的科技来电中,我们提到过唯品会卖保险,想不到号称杂货铺的小米也迅速行动推出儿童险业务,不再是“年轻人的第一份保险”了,小米已经盯上祖国下一代了;面对外界质疑谷歌的Nexus7不会再有下一代了,谷歌表示会继续坚持Nexus品牌,nexus会有下一代,只不过······详情尽在本期科技来电!

1.盯上祖国下一代 小米卖儿童险

早在 5 月 30 日时,小米悄悄上线了 " 小米保险官微 " 的微博,没想到就在儿童节当天,小米这么快就开始卖保险了,推出旗下第一款保险类产品:小米少儿保。

科技来电:卖保险的小米 坚挺的Nexus

这个保险是针对刚满月到 17 周岁的儿童和少年的小米少儿保,每年的费用为 60 元起,可享受 70 种重大疾病暴涨,一次性给付最高 50 万元。保障期限为 1 年,购买次日即可生效,等待期为 30 天,仅限父母或法定监护人为子女购买。

科技来电:卖保险的小米 坚挺的Nexus

据悉,小米少儿保全面保障包含白血病、恶性肿瘤、重症手足口病等在内的 70 种常见疾病。而这个保险是由小米与众安保险合作共同推出的这款小米少儿保业务。

科技来电:卖保险的小米 坚挺的Nexus

点评:请问小米何时推出年轻人的第一份保险?保险的名字root都想好了“抢购失败险”、“刷机险”、“恋爱险”、“失恋险”、“碰瓷险”、“坑爹险”之类的。

2.谷歌CEO辟谣 Nexus品牌继续

去年曾有消息称,谷歌将会彻底放弃 Nexus 硬件项目。

科技来电:卖保险的小米 坚挺的Nexus

然而日前,谷歌首席执行官皮查伊表示,Nexus 手机和外部厂商合作的模式不会变,但是未来会体现谷歌更多的设计理念。未来将会在 Nexus 设备项目上投入更多资源,尤其是投入更多的 " 思考 "。

科技来电:卖保险的小米 坚挺的Nexus

虽然,对于 " 更加谷歌 " 这一点没有具体说明,但消息人士称,今后的 Nexus 设备将减少 OEM 的基因,比如背部的品牌 LOGO 会消失之类的。

点评:如果去掉OEM的logo消息属实,对于谷粉来说是件好事。但是下一代的nexus,谷歌能找到OEM吗?生产nexus这种“脏、累、苦活”——没名没实,哪家OEM会干?(OEM指的是代工厂)。

3.新增256G版本 iPhone7容量逆天

根据国外媒体获悉的最新消息指出,除了此前已经曝光的诸如摄像头和天线位置优化等变动外,苹果已经确定将为即将推出的 iPhone 7 和 iPhone7 Plus 推出更大的 256GB 皇帝版本。

科技来电:卖保险的小米 坚挺的Nexus

TrendForce 指出,苹果此次为 iPhone 7 推出 256GB 配置已经是板上钉钉,但其他储存选项则还没有最终确定。因为不久前有消息称,苹果目前似乎尚不确定是否应该停产 64GB 版本,并以 128GB 的配置进行替代。

点评:建议库克为iPhone7再加一个功能——OTG,最大支持256GU盘,这样的话,一部iPhone7就能顶一部笔记本电脑的容量了,宅男们也就能安心的下载岛国动作大片了。

4.查找功能升级 谷歌帮你找iPhone

谷歌给丢失手机或者忘记手机放在哪里的 iPhone 用户提供了一个找回手机的新方法——在万维网上搜索手机的位置。

科技来电:卖保险的小米 坚挺的Nexus

很快,在谷歌搜索框中输入 "I lost my phone"(意即 " 我丢了手机 ",但目前不支持输入中文搜索),谷歌将会在地图上显示你的手机的位置,你还可以选择让你的手机响铃。目前,用户可以进入谷歌 " 我的账户 " 使用这些功能。

苹果的 " 查找我的 iPhone" 不一样的是,谷歌的手机定位功能支持锁定 iPhone 或者远程删除手机数据。尽管如此,这个功能对丢失手机或者忘记手机放在哪里的人来说多少还是有些用处。

科技来电:卖保险的小米 坚挺的Nexus

点评:苹果为了抢夺安卓用户,推出了苹果音乐等IOS风格的安卓应用程序,为了抗衡苹果,于是谷歌推出了查找iPhone的功能作为反击可谓拼了。建议苹果放大招,来个iOS开源,看谷歌如何接招。

5.入侵公共交通 滴滴巴士升级

滴滴出行昨日宣布滴滴巴士战略升级,今日正式启用全新品牌 " 滴滴公交 "。未来滴滴公交要打造的智慧公交包含基础的出行信息服务、实时公交查询、智能化解决用车的体验,以及通过大数据技术输出帮助公交线路和运营进行更好的调优。

科技来电:卖保险的小米 坚挺的Nexus

据悉,滴滴公交目前已涵盖公交查询(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宁波、南京、武汉)、包车(北京、深圳、广州、上海)、班车(北京、深圳)三部分业务。在新品牌完全上线后,用户可以通过滴滴出行 APP 里的 " 公交 " 入口或滴滴公交微信服务号里的 " 查公交 " 入口享受所有服务。

科技来电:卖保险的小米 坚挺的Nexus

点评:瞄完出租车、私家车,又盯上了公交车。滴滴出行这个“小桔子”真是够了,我看不久神马“滴滴运钞车”、“滴滴救护车”、“滴滴火车”、“滴滴货车”之类的业务也快粉墨登场了。

本周的科技来电(资讯版)到此结束,我们下周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root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小米科技来电谷歌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