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4月份空调业几经波折 变频空调迎来出口上升期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6-01 15:59:32

转眼进入到了六月份,家电业的“五一大战”仿佛还在昨天 ,伴随着气温的逐步升高,真正意义上的夏天也到来了。这时候空调的旺季貌似也提上了日程,走进各大卖场空调品牌门前依旧冷清如初,空调市场的高库存量究竟靠什么来得以化解?

4月空调业,变频空调市场发展,出口增长量

日前,2016年4月份的空调数据出来了,呈现出了一种新型的历史局面。针对于变频空调的数据显示,2016年4月,变频空调销售总量为352.15万台,同比下滑37.4%,环比下滑6.35%。其中内销255.37万台,同比下滑45.6%,环比下滑14.02%;出口96.78万台,同比增加3.9%,环比增加22.43%。

从数据中我们不难看出,在国内的空调销售情况依旧未能带来巨大的改变,出货持续低位震荡,而相反的是出口市场却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呈现出了一片欣欣向荣的局面,这给很多的业内外人士打了一针兴奋剂。

4月空调业,变频空调市场发展,出口增长量

纵观整个国内市场,宏观经济的持续低迷、市场零售以及渠道进货需求的下降等因素影响,变频空调虽在整个空调市场份额中不断上升,但从整体的空调业发展态势上来看,还是并不理想。消费者需求还是难以调动,光靠变频空调的一己之力是难以支撑起整个空调业总体的发展态势的。

不过尽管国内的市场需求难以被带动起来,国外的热情似乎要比国内的高出了许多,这还主要是受非洲炎热天气以及欧美经济复苏、温和增长的影响,家用空调出口到非洲、欧洲、大洋洲、亚洲和北美洲都有所增长。

4月空调业,变频空调市场发展,出口增长量

由此来看,变频空调在国内没有多大的增长态势,而在国外却呈现出了一片“春天”的景象,需求带动市场,而市场拉动整个产业的快速发展。变频空调作为众多空调产品中的一个类型,近些年来其市场份额也在不断的提升。消费者对于变频空调的热情度与往年相比大大提升,尤其是国外的消费者对于变频空调更是情有独钟。

从产品本身的特点上来看,变频空调一般通过控制压缩机转速的快慢来控制室内温度,不仅可以做到节能省电,在使用的时候舒适度也会更高一些。不仅如此,还可以做到精准控温,保持温度的均衡性,不会让家庭用户感觉到忽冷忽热。

4月空调业,变频空调市场发展,出口增长量

与定频空调相比,变频空调更加满足了消费者对于产品的节能、环保理念,而这些理念正好迎合了消费者日益膨胀的产品要求。

从各大品牌市场布局上来看,变频空调也是各大品牌大佬所重点市场布局的产品之一。海信、海尔、美的、格力等空调大佬们纷纷拥有自己的变频产品,同时也在市场上占据了重要的领域,时刻等待着空调行业爆发点的到来。

写在最后:4月份的空调行业在国内市场依旧表现平平,未能引起较大的市场波澜。而众所期待的空调旺季到底还来不来也是令业内外人士所好奇的一点,眼看“烤肉季”已到跟前,空调市场依旧不温不火,这得让国内的品牌大佬们长多少根白头发?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4月空调业变频空调市场发展出口增长量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