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洗碗机引领行业发展 厨电市场“涨”声此起彼伏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笔记本叔叔   发布时间:2016-06-01 08:45:00

放眼过去十几年,传统家电产品在家庭当中充当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可以说整个家电行业如金字塔一般,牢牢的占据这有力的地形和国内市场。可是一尘不变的前景往往不能太安逸,无论是什么样的生活都想有所变通,所以我们深入的探究家电消费结构不难发现,过去的普及式和刚性需求,已经随着历史长河从指缝间悄然流逝掉,而现在人们的着眼点则是如何体现高端,如何彰显智能,如何让产品和真正的消费主观,也就是节能意识相互紧密联系起来,这才是产品应该追求的全新阶段,以及用户在选购的发力核心。

洗碗机引领行业发展 厨电市场“涨”声此起彼伏

大时代的推动,衍生出了很多新消费下的创意型家电产品,这些产品最开始多出现在国外,并受到中国消费者的认可,从而让家电厂商看到市场前景,从而引入到国内推动。可以说,原来的人们注重的是生活,而现在的人们在生活的基础上,更在意的是享受和品味。

洗碗机引领行业发展 厨电市场“涨”声此起彼伏

生活得到了全面升华,不过也迎来了快节奏的步伐,在这个多以年轻化趋势主导的时代,很多80后、90后们在乎的是工作之余的休闲和放松,职场上的操心已经够烦躁了,谁也不想在琐碎的家务中在投入过多的心思,鉴于享受生活、摆脱家庭压力的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能有一个为自己全心全意服务的家电产品,所以洗碗机就成了大家眼中的香饽饽。

洗碗机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可以说也经历了一个从无到有的过程,主要还是因为人口老龄化的逐渐扩张,而且人工成本的也在不断的攀升,如果想让生活品质有所改善,洗碗机似乎就成了整个大局中,唯一可以变通的一个环节。目前,全自动洗碗机在欧美等国家已经非常普及,采用自动洗碗机洗后的餐具清洁度程度远高于传统的人工清洁度,自动洗碗机的耗水量、耗电量和清洁剂使用量也都远低于人工手洗,充分吻合了现代人对于健康、环保、高效的要求。

整合厨电家居 洗碗机发力将全面带入

洗碗机引领行业发展 厨电市场“涨”声此起彼伏

不只是互联网、大数据、智能电子产品的欣欣发展,其实在厨电这一块也跟着水涨船高。因为国内最近各行业都在得到最大资源的供给,新建住房的厨房面积在不断的增大,空间大了厨房的内部的设施安装就不能再像过去那样老三样,时代在进步,人们现在看重的是弹性需求,对于产品的性能以及服务,已经越来越被广大消费者看好,而且随着技术的提升,洗碗机已经不再是一个耗能、耗电的产品,与此同时,消费者对洗碗机的一些传统观念也发生有了改变。种种有利因素都导致国内洗碗机市场正呈现出了一波喜人的高速增长态势。

据中怡康数据显示,2015年洗碗机市场零售额达到10亿元,零售量达到21万台,较2014年同比分别增长了74%和70.3%。而今年一季度,洗碗机销售市场增速更加明显,零售量、额增长均分别超过100%。

洗碗机引领行业发展 厨电市场“涨”声此起彼伏

正因为洗碗机从低迷逐渐的被大家所接受,认可到现在的喜爱有加,所以不单单是家电行业对国内洗碗机市场的关注度攀升,在洗碗机市场也到了空前盛世的革新,加速了洗碗机市场的普及。

对于现在洗碗机品牌,人们在选择上更向米勒、西门子、伊莱克斯、惠而浦等品牌靠拢,虽然品牌多为舶来品,不过这些洗碗机制造商在中国市场是比较常见的。据奥维云网数据表示,2016年第一季度,西门子家电举例,其销售份额已经缩小至67.7%,2015年其线下销售额还是77.9%。不得不说,外来的和尚会念经,但是作为中国的家电企业,也要分庭抗礼,因为洗碗机在国内还没有热起来,作为这么一块潜在的肥肉,国内自家品牌自然要统筹规划,做好全面布局才行。

因地制宜更合理 引流电商加快线下变革

目前,现在年轻人群用户比较认可的来源于净水器、蒸汽炉以及洗碗机,因为它们能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使用者的身心劳力,所以厨房电器普及率也就大幅提升,带来广阔的市场空间。想法固然不错,但是推广也高跟进才行。鉴于现在成熟的电商渠道,企业品牌可以通过一线以及核心的二线城市进行产品推广,通过统计分析得出其占比可达到60%以上,并且随着城镇化的推进,三四线城市的市场的消费潜力也将进一步释放。

洗碗机引领行业发展 厨电市场“涨”声此起彼伏

厨电企业增加新品类、提升均价、加快布局高毛利的电商渠道、深化线下渠道变革等方式实现快速增长,这也是目前的一个主流趋势。受益于前期地产销售火爆行情带来的厨电行业景气度提升,厨房电器企业下半年或迎来一个销售小高潮,间接也将促进洗碗机市场的火爆行情。

据奥维云网(AVC)线下监测数据显示,2015年数据来看,洗碗机线上线下复核增长超过60%。其线上销售份额26.7%,远远高于传统厨电的14.8%,比2014年增长了一倍以上。零售方面,坐拥庞大线上线下渠道的苏宁云商,也迎合用户需求,发力洗碗机销售。就在今年4月22日,苏宁联合老板、方太、西门子、美的、海尔等品牌大张旗鼓开办第二届洗碗机节。

洗碗机引领行业发展 厨电市场“涨”声此起彼伏

根据业内人士分析得出,之前的10几年光景,人们的生活快节奏还没有达到一个临近点,所以对于洗碗机在中国家庭的普及率不足1%也就很正常了。而现在的用户急需的就是可以解放双手,当家庭成员新添厨房家务能手时,对于曾经只叫好,不叫座的情况已经得到了改善,大品牌的高企也不会只瞄准高端用户,而国内家庭手洗的习惯也会逐一过渡。

洗碗机引领行业发展 厨电市场“涨”声此起彼伏

对于现在市面上的洗碗机种类繁多,样式百出,不仅有立式的,还有侧式、嵌入式以及水槽洗碗机共4种产品形态。而在消费者选购角度来看,目前市场大部分推出的多半是嵌入式,因为其可以与日常洗菜、洗碗的水槽合并为一体,不单纯是厨房的水槽,而且还能充当洗碗机。将洗碗机、水槽、果蔬清洗机三种产品形态于一体,不仅节约了厨房空间,而且一机多用,多模式共同进行,根据这种因地制宜的环境,自然方便也更人性化。

写在最后:

在不少家电逆流前行的同时,洗碗机等新兴的厨电却是迎来了新的春天,多个家电巨头进军洗碗机市场,也让之前的洗碗机市场打破了尴尬局面,随着国产品牌的发力,一些独揽的品牌也开始被洗碗机市场逐渐分化,我国的洗碗机市场格局潜移默化的发生着显著的变化。也许真到某一天,洗碗公司会被更加人性化需求的洗碗机所裁汰掉。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打游戏的小孩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洗碗机行业发展市场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