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欢度六一!专属定制家电成儿童市场焦点

【原创】   发布时间:2016-05-31 09:55:04

明天就是六一儿童节了,虽然本宝宝已经好多年都不过这个节日了,但内心这颗童心却从未泯灭过。想必明天各大幼儿园、小学将举办各种活动,内心也是激动不已。六一国际儿童节,是专属于孩子们的节日,而这一天孩子们将是全世界的焦点。

欢度六一!专属定制家电成儿童市场焦点

不仅如此,与孩子同是焦点的还有那些与孩子有关的家电产品们。儿童家电市场是一个巨大的蓝海领域,各大家电大佬们也是在不遗余力的进行这儿童市场的探索。由于年龄的特殊化以及产品需求的差异性,儿童家电市场的开发既有机遇也有挑战。

面对这些活泼可爱的孩子们,他们的产品需求也许只注重家电产品的外表是否符合他们的口味,而并不在乎其内在的实用性。所以市场上一些专属定制家电便成为了广大孩子们热衷的对象,儿童电视、儿童冰箱、儿童洗衣机等等儿童家电应有尽有,而在六一儿童节这一天,这些家电们也将一一亮相成为明星。

儿童市场,专属定制家电,实用性

个性化、定制化的家电产品深受广大孩子们的喜爱,各家电大佬也针对这部分特殊人群做出了相应的市场调整。其中,海尔的Hello Kitty系列产品受到了市场的肯定,同时也掀起了一阵家电定制化热潮。其他的家电品牌自然也不能放过这一人群的市场开发,小天鹅洗衣机也加入定制大军,为年轻消费者带来一系列的新潮产品。

不过,针对孩子们的儿童家电在外表上噱头做得足够大了,也成功吸引了一部分儿童的目光。然而掌握经济大权的主要还是孩子的父母。所以光靠这些华丽个性的家电外表还不足以吸引那些“大朋友”的目光,经济实用或许能够刺激家长的购买欲望。

儿童市场,专属定制家电,实用性

所以,儿童家电产品的实用性便提到了日程之上,纵观整个儿童家电市场,定制化的家电产品多在外观上下足了功夫,但在家电的实用性上却少了点什么,而少的这点便成为了这些家长消费者所顾虑的问题。

诚然,一款拥有华丽外表,却没有实质内容的家电产品确实摆在家里形同鸡肋,成为摆设。这对于一些经济条件好的家庭来说,可能无所谓。但对于那些经济条件有限的家庭来说,这些家电产品或许根本就不会买回家,尽管孩子有多喜欢。
所以,市场需求的决定点还在于这个家电产品到底有没有用,实用性的家电产品才能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而儿童家电产品的特殊性就表现在既要外表富有吸引力,又将具有实用性的双重内涵,这对于广大的家电厂商们来说就又提出了新的思考和要求。

儿童市场,专属定制家电,实用性

市面上的儿童家电产品目前大部分都只是用外观个性、卡通图案来吸引广大儿童的注意,然而在父母这一关就直接pass掉了,这样一来儿童市场需求还是未能拉动起来,所以广大的家电厂商者还是要关注实用性的这一点,才能真正实现儿童市场的全面爆发。

写在最后:无论是专属定制化家电还是实用性可观的家电,满足儿童需求的产品才能受到关注,仅靠噱头来赢得一时的注意这并不是有效的解决办法。个性+实用双效合一,还怕没有市场不成?

netease责任编辑:xiaoying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儿童市场专属定制家电实用性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海尔全品类家电出征AWE201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