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厨电市场迎来爆发式增长 新兴厨电悄然走俏市场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5-26 14:20:52

众所周知,由于受整体低迷趋势的影响,众家电如彩电、冰箱、空调等行业呈现出销量下滑的趋势,而独独厨电行业是个例外,不仅呈现出逆势增长的趋势,而且如洗碗机、嵌入式微蒸烤等新兴家电悄然走俏市场,未来发展空间可观。

厨电市场迎来爆发式增长  新兴厨电悄然走俏市场

近日,据奥维云网监测数据显示,2015年厨电市场整体规模581亿万元,同比增6.8%。其中吸油烟机348亿元,燃气灶186亿元,消毒柜47亿元。线上整体规模84亿,同比增长50%,市场渗透率接近15%。线下规模496亿元,同比微增1.8%。这一数据表明,厨电行业整体呈现出爆发式增长的趋势。

而且,随着80、90后新一代消费群体逐渐成为市场主力军,消费者的需求不断朝着个性化、多元化的方向发展,厨电市场也呈现出高端化趋势发展,而且,其中大吸力有望成为行业标配。

厨电市场迎来爆发式增长  新兴厨电悄然走俏市场

这从线下的数据就能看出,据数据显示,尤其是线下市场5000元以上产品的销量占比8.8%,同比净增2.6%。其中,17m3及以上大吸力吸油烟机参与品牌从14年的138个增加到161个,累计投入SKU同比增长60%。而且,大吸力销量在去年份额达到50.4%,同比14年净增12个百分点。对此,有业界专家预测,大吸力有望成行业标配。

此外,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及对生活品质的不断要求,一些新兴的厨电产品如洗碗机、嵌入式微蒸烤等备受广大消费者青睐。据奥维云网2015年全渠道推总数据来看,洗碗机、嵌入式微蒸烤规模都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其中,洗碗机、嵌入式蒸箱、嵌入式微波炉线上线下复核增长超过60%,嵌入式电烤箱增长17%。

厨电市场迎来爆发式增长  新兴厨电悄然走俏市场

与此同时,从相关数据来看,新兴品类线上渗透率要远远高于传统厨电品类。举个简单的例子,就拿洗碗机来说吧,15年线上销售份额26.7%,远远高于传统厨电的14.8%,比14年增长了一倍以上。而且从今年的开年来看,洗碗机市场也表现的不俗,呈现出逆势小幅度增长的趋势,迎来了发展的小高峰。

而且,从目前市场的发展态势来看,洗碗机逐渐在众多厨电产品中脱颖而出,引发了众多家电巨头如老板、方太、美的、海尔等巨头的竞相追逐。对此,业界专家表示说,随着各大国产家电巨头不断发力洗碗机市场,洗碗机市场有望面临重新洗牌的局面。

对此,编者则认为,无论厨电市场多火爆,关键还得靠厨电厂商生产的产品来说话。就拿洗碗机来说吧,洗碗机之所以备受广大消费者欢迎,是由于其能够很好地满足广大消费者,新兴洗碗机可根据要清洗的餐具数量和实际需求制定洗涤方案,在便捷节能的基础上,能够洗的更干净。正是因为此,洗碗机市场才得以迅猛发展。

写在最后:我国洗碗机市场目前呈现出爆发式增长的趋势,这对厨电巨头来说固然利好,但是,厨电巨头还是要围绕用户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不断进行产品的更迭换代,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也只有这样,才能在厨电市场站稳脚跟。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caoyuping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厨电市场爆发新兴厨电洗碗机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