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互联网巨头分食儿童机器人市场 回归价值才是关键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5-25 14:16:07

又到月末,只叹时间过得太快。五月已是过去,六月即将在眼前。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也马上就要到了,很多家长开始准备着给自己的孩子筹备礼物。儿童作为家庭的核心,成为了互联网巨头纷纷瞄准的市场人群。

儿童陪伴机器人,互联网巨头,市场需求

开挖儿童市场成为了目前众多厂商的大动作。玩具、穿戴、学习用具等等有关于儿童产业链的开发还具有无限潜力,小米、360等互联网公司近期推出了相应的产品内容,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便是儿童陪伴机器人。

纵观整个儿童市场,儿童陪伴机器人产业作为科技成果含量较高的产业,只有一部分拥有核心竞争实力的互联网公司勇于推出机器人产品。小米不仅要进入无人机领域,儿童陪伴机器人领域也要积极参与,遍地撒网。其推出的小光儿童智能机器人能够将孩子的话通过语音消息的方式发送给家长,而360在2016亚洲消费电子展上也曾展出过自己的儿童陪伴机器人。

儿童陪伴机器人,互联网巨头,市场需求

互联网巨头们分食儿童机器人市场到底意欲何为?其实是看准了儿童机器人市场这一巨大的潜力。我们都知道,伴随着儿童在家庭地位中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重视到孩子的教育情况,而一子式的家庭模式,让很多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会比较孤单,生活没有乐趣。而这时候陪伴型机器人作为一个新的“伙伴”,便开始起到陪伴、教育、玩耍的作用了。

走进一些科技交流活动中,你就会发现“寓教于乐”式的儿童教育已成为了主要的学习方式,而厂商们希望通过陪伴机器人的陪伴,来提高孩子的整体水平,生活中也不再那么孤单。

儿童陪伴机器人,互联网巨头,市场需求

市场需求刺激各大互联网巨头的纷纷靠拢,但看似热闹的儿童陪伴机器人在市面上却表现不温不火,多数的陪伴型机器人在生活中多数都充当的故事机的角色,孩子对此也并未产生兴趣,陪伴机器人产业还未火爆,便要熄灭?

中科创达副总经理张书涛表示,智能机器人市场基本处于混乱和无序状态,也是一个长尾新兴市场,有超过50%新厂商,市场碎片化,其需求趋势将是更智能、更集成、更强大和高质量和对软件成熟的要求。

儿童陪伴机器人,互联网巨头,市场需求

由此可见,机器人市场总体的不规范化以及技术的不成熟化导致了儿童陪伴机器人“雷声大,雨点小“的尴尬局面。儿童陪伴机器人作为服务型产品,其核心的瓶颈便是机器人本体的技术非常的落后,人机交互、定位导航等技术问题还未能形成良好的解决。互联互通技术的突破才能将服务机器人产业做大做强,同时儿童陪伴机器人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陪伴“。

不仅如此,回归市场需求、产品价值才是各大互联网巨头分食儿童机器人市场所首要考虑的问题。如果仅做到“故事机型”的产品内容,那么所谓的陪伴也就不用再谈了。

儿童陪伴机器人,互联网巨头,市场需求

写在最后:当市场需求与技术之间产生矛盾的时候,各大厂商们应该着力解决技术方面的内容,通过技术升级来进一步优化产品的内容,这时候市场需求自然便带动起来。儿童陪伴机器人产业的发展还尚欠火候,互联网巨头们需要回归产品价值,真正做到“陪伴”才能赢得消费者的青睐。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儿童陪伴机器人互联网巨头市场需求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海尔全品类家电出征AWE201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