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苹果瞄准OLED曲面屏 又一技术概念伫立在风口中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5-19 14:32:43

OLED曲面屏技术在电视圈发展的风生水起,时至今日也沿及到手机领域。从三星到vivo,曲面屏技术也在老牌手机的带动之下,发展速度越来越快。甚至有消息显示,小米、华为、魅族品牌也将加入到曲面屏的较量之中,试图进一步抢占市场制高点。

苹果手机,OLED曲面屏,三星

这还不够,近日更有消息指出苹果公司将目光定格在OLED曲面屏技术之上,意在2018年推出配备OLED曲面屏的iPhone,预计销量将高达1亿部,占当年预测总销售量的30%。

当然这还只是推测,苹果手机继三星、vivo之后推出OLED曲面屏手机,或将这一技术概念推到风口浪尖之上。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专家委员洪仕斌认为,曲面手机爆发的节点,正是智能手机市场开始饱和的时候,国产手机厂商纷纷将目光投向曲面手机,主要是由于曲面屏的稀缺性和独特性,希望在市场饱和的形势下得到突破。

不过,曲面屏技术要求手机的硬件配置比较高,其成本压力将无限扩张。而目前中低端的手机市场备受消费者青睐,中高端市场中包括华为、三星等手机品牌因为其独特的手机魅力也在市场中占据了不小的份额。

苹果手机,OLED曲面屏,三星

不过从整体上来看,时下,国产手机销售主要依靠中低端的产品来带动市场的活跃性,而搭载OLED曲面屏的手机产品因其成本限制主推的是高端手机内容,所以有业内人士对于OLED曲面屏手机的市场销量有所担忧。

在手机厂商们一窝蜂的追求概念技术的同时,笔者认为手机行业的发展还是要追求市场需求,以消费者的使用需求为基本的产品内容才能在市场上打开销路,占领市场高地。

苹果手机,OLED曲面屏,三星

一味的寻求技术概念,而不考虑消费者对于硬件配置、整体设计等内容的满意度,单纯以差异化的屏幕技术来获得推广噱头,消费者有可能并不买账。目前,苹果手机也将目光定位在OLED曲面屏技术之上,并有望于2021年超越三星市场占有率成为第一,这是噱头还是实力?

近些年来,中国的屏幕生产商在数量以及质量上都有了显著的提升,国产手机厂商华为在屏幕的投入与设计中也下了不少功夫。有消息显示苹果选择三星作为OLED面板供应商,另据Choong Hoon Yi估计,到2020年,苹果公司每年将售出4亿台iPhone,而其中有高达80%的iPhone装配有可挠式OLED显示器。

苹果手机,OLED曲面屏,三星

由此可见,未来苹果和三星将搭乘友谊之船,扬帆起航,巨头与巨头之间的合作将擦出什么样的火花?我们只能拭目以待。全球手机行业将掀起OLED曲面屏浪潮,而中高端市场将成为未来手机行业活跃的领地之一。

写在最后:手机屏幕技术一直是手机厂商们纷争的焦点之一,掌握核心技术是目前手机厂商们主要的发展目标。技术创新对于每一个手机产品而言都至关重要,所以放平心态积极研发,才是手机厂商们最应该去做的。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苹果手机OLED曲面屏三星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