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白电业4月迎来量价同增 售后服务万不可“拖后腿”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5-18 14:48:43

进入2016年以来,家电行业整体呈现出了多样化的发展态势,相对于黑电业的蓬勃发展,白电业发展之路走得并不顺利。尤其是空调行业,更是在举步维艰中寻找突破点。白电业的低迷态势在今年四月份迎来了一个发展起飞点,为整个白电行业的发展增强了一丝信心。

白电业,售后服务,洗衣机市场

据中怡康2016年4月空冰洗终端销售数据显示,空调行业销售量及销售额同比增速分别为1.95%及3.85%;冰箱行业销售量及销售额同比增速分别为4.74%及9.48%;洗衣机行业销售量及销售额同比增速分别为13.86%及16.41%;

从数据中我们不难看出,4月份整个白电行业销售量与销售额同比上升,尤其是洗衣机市场的发展更是冲破了桎梏,呈现出了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白电业,售后服务,洗衣机市场

4月份白电业发展迎来一个新的发展点也不无原因,在编者看来,原因有三。首先,便是4月份作为一个促销活动大月,各大电商接二连三的进行促销活动,就为白电业的销售起到了一个刺激的作用。消费者通过各大电商平台的促销活动,购买到物美家电的冰洗空产品,为家庭生活带来全新的产品体验。

作为五一促销黄金期的前段,4月便成为了很多电商平台厮杀的黄金月份,有资料显示,五一促销黄金期的前移也正是说明了各大电商在4月份的促销活动起到了作用。

白电业,售后服务,洗衣机市场

其次,政策也成为了影响白电业4月份的量额的重要因素。面对高库存、低需求的白电业,以供给结构、机制为主导的改革成为了家电业迫切的需求。供给侧改革在无形中给家电企业转型提供了新思路、促使清库存速度加快。

同时,房地产行业的快速回暖,也为白电业的发展提供了推动作用。众所周知,3月份房地产销售火爆,促使了更多新家装修购买家电的家庭出现,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促进了白电业的发展。

白电业,售后服务,洗衣机市场

白电业的销售量增加为整个家电行业的发展注入了新鲜的活力。但也不要高兴的太早,售后服务不到位那也是白搭。近日山东枣庄市就发生了一起空调外机爆炸的不幸事故,并造成两人死亡,该事件一时间引起了公众的高度关注。

白电产品作为我们生活中频繁使用的家电产品,其安全性应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空调爆炸的不幸事件进一步警惕了广大的消费者在购买产品的时候一定要谨慎,切勿购买杂牌产品。对于各大家电厂商们来说,严格把关每一个电器产品步入市场,同时也要做到售后服务的尽善尽美,从一而终的为消费者提供家电服务。

白电业,售后服务,洗衣机市场

白电业企业在日后的发展过程中,应注意每一个环节的有效运行,从生产到售后这是一个整体的服务环节,任何一个环节做得不到位,甚至拖后腿将不仅带来得是用户的流失,甚至严重的还将是品牌发展之路的断送。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白电业售后服务洗衣机市场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