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2016十大液晶电视排名出炉 中国大陆品牌占五成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5-18 08:59:13

细看当下的电视行业,各大品牌企业之间的竞争从未间断过,伴随着各路互联网电视品牌的横空出世,传统的电视品牌早已按捺不住内心紧张的情绪,今年开年便相继推出电视新品,试图巩固老牌电视企业的巨头地位。创维、康佳、TCL等传统电视企业纷纷加码,在五一之前便推出全新电视产品,助力整个电视行业的发展。

十大液晶电视排名,国产电视品牌,三星

但是,众多电视新品的全线推出,并不代表市场需求的无限满足。市场研究机构WitsView最新报告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全球液晶电视总出货约4832万台,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6.3%。全球液晶电视出货量的下降也将为整个彩电行业的发展进一步带来思考,是需求不足,还是产品内容有限?

近日,IHS Technology公布全球十大液晶电视品牌,预估今年排名大幅异动,除三星、LG蝉联第一、二名外,大陆有五家入榜,海信跃居第三,其余有TCL、创维、海尔及长虹,前十大占有率72.8%。

十大液晶电视排名,国产电视品牌,三星

全球十大液晶电视品牌,中国大陆占席一半,是中国电视品牌的腾飞,还是外资企业的后劲不足?据预估,今年全球液晶电视市场可达2.2亿台,维持去年水准。但今年一季度全球液晶电视出货量的下降能否成为阻碍液晶电视总出货量的拦路虎呢?我们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从数据中来看,大陆电视品牌出货量均明显增加,日系电视品牌则呈现下滑,松下被海尔挤下,退居11名;夏普更落至第14名,与大陆电视品牌康佳并列。由此可见,外资电视品牌的不给力成为了重要的因素之一。

十大液晶电视排名,国产电视品牌,三星

从今年年初便开始的国产收购日系企业的案例当中,我们就能够有所领悟。日系电视品牌的相继衰败让整个液晶电视品牌的排位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企业纷纷接手日系品牌,在一定程度上振奋了中国产业的雄心,同时也为中国电视行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不仅如此,伴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于电视产品的要求也将越来越高,同时对于电视尺寸的大小需求也发生了变化。据IHS Technology资深研究总监谢勤益指出,今年全球电视尺寸有很大变化,首度将平均尺寸拉高至40寸以上。

十大液晶电视排名,国产电视品牌,三星

液晶电视的大屏化是一个发展趋势,也是家庭生活水平提高的一个映照。大屏化电视在当下已成为市场的主要趋势,据悉,55寸电视成为了家庭最受欢迎的电视尺寸。

各大电视品牌企业迎合市场需求,生产出了一系列大屏电视产品,也得到了不小的市场反应。不仅如此,在大屏电视的基础上,各大电视品牌还纷纷加码技术创新领域,4K、OLED、HDR电视纷纷涌现,为整个电视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无限的活力。

写在最后:中国国产电视品牌在摸索中不断前进,用产品技术来无限满足市场需求。电视行业的发展一直是在曲折中逐步前进,而中国电视品牌在全球电视巨头的角逐之中勇往直前,相信在未来,全球十大液晶电视品牌排位情况,国产电视品牌还将涌现更多。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十大液晶电视排名国产电视品牌三星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