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库克访问中国 微软欲卖Nokia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5-17 09:55:35

富可敌国的苹果CEO访问库克访问中国啦,这是库克第八次访问中国,相比起乔布斯对中国的态度,库克对中国的态度可用“阿姨洗铁路”来形容,那么此次库克来中国干什么呢?遥想当年微软为了得到Nokia,先植入“埃洛普木马”,再巨资招安,费了九牛二虎才得到Nokia,而今传出想卖出Nokia止损的消息,那么接手Nokia的会是谁呢?精彩尽在本期科技来电!!

1.库克访问中国 认可开发者贡献

2016 年 5 月 16 日,也就是昨天上午八点多,苹果 CEO 库克出现在苹果王府井零售店门口,随行的有滴滴总裁柳青,二人相谈甚欢。柳青脸上洋溢着笑意,也许是因为刚刚获得苹果 10 亿美元投资。

科技来电:库克访问中国 微软卖掉Nokia

库克此次访华还特别设置了和中国开发者代表座谈的环节,他们分别来自美团、美图和今日头条等平台。在中国与 ios 开发者进行座谈,苹果 CEO 库克此前就曾表示:" 滴滴彰显了中国 iOS 开发者社群的锐意创新精神。"

点评:中国的开发者可以骄傲的对别人说:“你知道那个苹果CEO蒂姆库克吗?当年我和他在北京谈笑风生”,不多说了,咱们赶紧开发iOS应用去。

2.微软欲卖Nokia 富士康或接盘

来自外媒 VTECH 的最新消息称,微软将可能放弃功能手机业务。当然微软做这一决定还想着赚钱,那就是转手给富士康,据说双方对这笔交易已进入最后的谈判阶段,预计本月底公布消息。富士康以代工而闻名,不过说到运营手机品牌方面还没有多少成功经验。

科技来电:库克访问中国 微软卖掉Nokia

碍于当年转型慢,又经不住微软的巨资诱惑,诺基亚迟迟才推出 Android 手机,虽然也引来了不小关注但机型以中低端为主也没有性价比优势,不温不火之后就没有继续。成为微软旗下品牌的 Nokia 手机逐步去 Nokia 化并全面搭载 Windows 系统,因微软不善于做硬件加上 Windows 系统的不争气,最终导致了今天的败局。消息指出将功能手机业务出售之后,微软还会再次精简 Mobile 部门的规模,裁员数量恐怕会超过半数,试想本来就不给力的手机业务,在又一波压缩成本和资源之后,想东山再起就更困难了。

科技来电:库克访问中国 微软卖掉Nokia

点评:富士康前脚买下夏普,后脚欲接手Nokia,郭台铭看来是铁了心要进军手机业,至于富士康+夏普+Nokia能否为鸿海在手机业打出一片天空,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3.董明珠的疯狂 格力2代发布

在 5 月 15 日举行的格力 " 董明珠公开课 " 上,格力手机 2 代在大家毫无准备之下就发布了,相对于普遍被大众吐槽的格力手机 1 代,这次 2 代不管是外观还是配置上看起来都用心了不少,采用金属机身 + 超窄边框、2K 屏幕、正面 home 键指纹识别。而售价则为 3300 元,大规模正式上市要等到 6 月 1 日。

科技来电:库克访问中国 微软卖掉Nokia

从网友在现场拍摄的 PPT 来看,格力手机 2 代搭载高通骁龙 820 处理器,6 英寸夏普 2K 分辨率屏幕,提供 4GB 内存和 64GB 存储空间,摄像头是前置 800 万像素 + 后置 1600 万像素;支持 Type-C 3.0 快充、NFC、指纹识别,内置 4000 毫安时电池,运行安卓 6.0 系统。

科技来电:库克访问中国 微软卖掉Nokia

董明珠再次强调格力做手机不是玩票,而且他们要做高端手机,像苹果一样一年只做出一个 " 爆款 "。另外她强调格力的灵魂 " 工匠精神 ",这体现在每一个员工身上。

科技来电:库克访问中国 微软卖掉Nokia

点评:用一段歌词来形容格力手机2代的发布:“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顾虑,你就这样出现,在我的世界里,带给我惊喜,情不自已。”

4.IUNI手机或倒闭 曝员工全部离职

大可乐之死引来了不少人对国产手机竞争惨烈的唏嘘,现在,似乎又一个品牌布其后尘了。据网友爆料,IUNI ( 艾优尼 ) 手机的员工已经全部离职,将会在近期宣布倒闭破产!目前尚无法确认该消息的真实性,但是 IUNI 手机确实已经基本没动静了。

科技来电:库克访问中国 微软卖掉Nokia

IUNI 品牌一开始有个不错的投资者金立,也推出了 IUNI U2、U3 这样的旗舰产品,但由于各方面原因,没有掀起太大波澜,销量一直很惨淡惨淡,价格也是大跳水不断,,难以形成固定的产品线与产品溢价。产品方面不济,管理层也不稳定,一直换帅不断,无论是否破产确实前景堪忧……

点评:IUNI 这“生来纯净”,走的也比较“干净”,现在的手机圈,竞争太惨烈,堪比O2O大战,不烧钱根本没法玩下去。尽管官方否认倒闭,说转投海外,但是专利不怎么充足的IUNI拿什么跟国外的专利流氓斗,在root看来,IUNI是慢性死亡。

5.Q1出货量报告公布 华为称雄

近日市场研究公司 IDC 发布《IDC 亚太手机季度跟踪报告》,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市场智能手机出货量及市场占有率,其中华为荣升第一;OPPO、VIVO 分列第二第三;苹果、小米则滑落为第四第五。

科技来电:库克访问中国 微软卖掉Nokia

报告显示:华为 2016 年一季度智能手机以 1660 万部出货量位列第一,市场份额占比 16.2%,同比去年增长了 47.6%。紧随其后是 OPPO,1580 万部的出货量占市场总出货量 15.4% 的,同比去年增长 173.1%;VIVO 的成绩也不俗,出货量 1360 万部,市场份额占比 13.3%,同比去年增长 121.7%

点评:这年头手机厂商们对于市场份额很是重视,都喜欢引用对自己有利的市场报告。市场报告们也爱相互打脸。所以对于市场报告,各位笑笑罢了,不知道哪家是权威的。

本期科技来电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root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库克微软Nokia科技来电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