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说说手机运行内存那些事儿 6GB是个什么概念?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Chien Wong   发布时间:2016-05-15 17:39:00

随着手机的更新换代速度的不断提升,手机的配置也在不断刷新记录,比如手机的屏幕,现在什么2K、4K,叫嚣的很是厉害,另外关于手机运行内存也是不断升级,以前4GB都被称为小怪兽级别,那么现在的6GB是个什么概念呢?今天我们就来说说手机运行内存那些事儿!

说说手机运行内存那些事儿 6GB是个什么概念?

什么是手机运行内存?

如果说内存的话,大家最先想到的并不是运行内存,而是存储内存。而运行内存指的是手机能运行的流畅度;手机运行内存越大,系统运行的越流畅。

6GB内存什么概念?

还记得vivo Xpaly5发布会上高调介绍了它的旗舰版本——第一款运存达到6GB的手机。虽然这个第一在某种程度上有所水分,然而6GB的运行内存却是一个无可争议的存在。很多网友不禁感叹“其实并没有什么卵用,除了装X”。

说说手机运行内存那些事儿 6GB是个什么概念?

运行内存的大幅度提升还隐约的带给了消费者一种暗示。那就是会让消费者觉得“运行内存已经很大了,其他品牌还要发展一段时间才会达到这样的标准,所以就算手机的售价略贵一点也无可或非。”而这一点或许正是厂商团队所刻意营造出来的一种效果。

但是,6G运行内存真的可以让消费者做到安枕无忧吗?很多业内人士在看到6G运行内存手机上市的时候,事实上心中更多的却是一种深深的忧虑。因为某种意义上来看,手机内存这种跨越式的增加,会给市场带来一些很不好信号。

除了vivo外,近日,有网友爆料,有一名自称三星员工的人士向其提供了一张CPU-Z的截图,根据截图上的信息显示,三星下一代大屏旗舰Galaxy Note 6(代号SM-N930)将配备6GB运行内存,其他配置还包括三星Exynos 8890处理器、32GB存储、5.77英寸2K分辨率显示屏。

还有一加3也不太安分,根据安兔兔此前曝光的信息,一加3(A3000)将会采用骁龙820+4GB内存+1600万主摄像头的配置,而根据外媒WinFuture.de在GFXBench跑分库上发现的信息一加3有两个版本,其中一款将会搭载6GB的内存。

写在最后:其实,在编者看来,尽管手机配置的不断更新迭代显得有些过剩,但是这也预示着,科技力量是无穷的。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Chien Wong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运行内存6GB内存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