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互联网手机、电视或只是昙花一现 后劲不足?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Chien Wong   发布时间:2016-05-13 11:59:25

随着去年一股“互联网+”之风的盛行,“互联网+”产品一时间成了众人心尖儿上的“宠儿”,然而仅仅是过了一年多而已,就已经“物是人非”了,互联网电视、互联网手机已经后劲不足,或许只是昙花一现。

荣耀赵明,互联网电视,互联网手机

互联网电视

目前,互联网电视的关注度早已大不如前,自小米和乐视在2013年短兵相接之后,互联网电视的热点也就从此开始,于是一大批互联网电视品牌崛起,什么暴风、优酷土豆、风行等等。

荣耀赵明,互联网电视,互联网手机

而发展到今日,尽管部分互联网电视品牌的新品才刚刚出来,可掀不起任何波澜,这不仅仅是和当下电视行业低迷的环境有关,更有就是大家找到了新的看点,那便是VR。

就拿暴风来说,暴风最近推出了业内首款VR电视,成为了全世界第一个搭载VR技术的电视品牌。VR电视被认为更多是形式主义的创新,无论是在核心技术体验上,还是在内容资源方面,VR电视都还未能拥有成熟的体验。

因此和互联网电视拼内容相比,显然VR的新噱头更胜一筹。

互联网手机

互联网手机的代表自然还是要数小米和乐视,当然目前来看,互联网手机似乎还有一定的市场,而在最近荣耀赵明的采访中,却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荣耀赵明,互联网电视,互联网手机

赵明称“互联网手机就是太多情怀消费,反倒把最基础的最踏踏实实的东西忘记了。真的不能把回归初心作为口号,说多了,我们还是毁了太多的词,还是真的要用产品说话。”,“很多时候我们在做低层次的竞争,吸引眼球的东西很多”,更接近市场和用户的赵明对产品质量和创新似乎有着别样的执着。

另外,赵明还说到“互联网手机营销和定价趋同,没有最狠,只有更狠,用更高配置吸引眼球,缺乏创新的打法或创新技术。越是在价格上打价格战的,在网上撕逼,或者是在创新上没有突破的企业,即使价格再激进,也得不到用户的追捧。去年很多企业把智能手机的价格降到399块钱,甚至更低的,他们并没有赢得用户。”

不过在编者看来,即使互联网手机陨落了,还会有更多更新奇的玩法等着我们,这个世界,最不缺的就是想法。

写在最后:编者认为,科技圈也好,手机行业也罢,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更新换代太快,也因此称之为“墙头草,随风倒”,风吹到哪里,企业的眼睛就在哪里!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Chien Wong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荣耀赵明互联网电视互联网手机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