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华为魅族360 努比亚为什么因为专利问题和它们过意不去?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Chien Wong   发布时间:2016-05-12 14:31:56

众所周知,专利是一个公司生存的根本,尤其是在科技公司,更显得尤为重要,而且专利权还受国家专利法保护,未经专利权人同意许可,任何单位或个人都不得使用。而就在科技圈,关于专利的案例也数不胜数,苹果,三星等都曾深陷漩涡。

今天要说的还是国内的一些专利纠纷,了解科技圈的朋友都知道,在最近360发布完新机后,本想着夸赞几句的编者,在看完发布会后,却不敢再张口了,这是为什么呢?

努比亚,华为,专利,魅族,360

原来在360新机N4中,小圆点被疑抄袭,并且在5月10日晚间,努比亚手机官微发出一份律师函的扫描件,表示360手机N4侵犯其三款手机的外观专利,专利号为CN201530495772.2.包括旗下发布的Z7 、 Z11 mini 以及一款未发布的新品,一时间将360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而就在今日,360给出了回应,回应称360手机表示并没有使用努比亚在律师函中提到的专利,同时引用《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相关条款指出努比亚以局部设计代替整体设计的做法违背法律精神。

其实努比亚对于专利的重要性,一直以来都非常谨慎,之前和华为还有魅族都曾有过摩擦。

在去年,努比亚声称魅族MX4/魅族MX3/魅蓝Note等多款智能手机侵犯了自己的两项专利。文中称,这两项专利分别为“Z5外观专利”(专利号:20123048192.3)和“触摸按键模块及移动终端”专利(专利号:200820116764.7)。

努比亚,华为,专利,魅族,360

而第二项专利应该就是小圆点,和360的N4所涉及到的相差不多,按律师函说法,努比亚要求魅族立即停止制造、销售魅族MX4/魅族MX3/魅蓝Note等多款涉嫌侵犯上述专利的智能手机。

另外,去年的华为P8也是引来一片哗然,在发布会一结束,努比亚总经理倪飞就在微博中表示不满,“被P8发布会感动了,欢迎余总回国以后过来聊聊努比亚相机家族还有哪些功能可以用到P9上的?”,并@余承东。

努比亚,华为,专利,魅族,360

同时,也向华为发送了律师函,律师函中介绍,华为公司侵犯了努比亚的两项专利。第一项是“慢速快门拍摄方法和拍摄装置”专利,于2015年3月11日获得授权。第二项是“一种摄像装置和移动终端”,于2013年7月31日获得授权。

写在最后:其实尽管目前国产手机已经崛起,并且弄的风生水起,但是表现出来的痛病也值得关注,比如,同质化现象严重,而造成同质化的根本原因。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Chien Wong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努比亚华为专利魅族360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