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家电行业噱头反成累赘 实用才是硬道理?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Chien Wong   发布时间:2016-05-11 21:42:38

随着智能科技的不断发展,家电企业对于自家的新品必然也是绞尽脑汁地去抓取消费者的心,然而在这样背景下,家电行业的许多噱头反而成了摆设,甚至已经是累赘,网友不禁感叹,实用才是硬道理!

家电行业噱头反成累赘 实用才是硬道理?

最近的来说,就是VR技术+家电行业叫嚣的十分厉害,就在前段时间,刚刚进入电视行业的“暴风”就推出了一款VR虚拟现实电视,并召开了气势磅礴的新闻发布会,吸引了很多网友的关注。听起来这是非常轰动的事情,毕竟传统的国外家电巨头,像三星、索尼、夏普、LG等都没有推出类似的产品呀,如果是真的,国产厂商岂不是真的能称霸全球了?但你看看其比较便宜的感觉,是不是有一些不好的预感。

家电行业噱头反成累赘 实用才是硬道理?

对于VR体验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沉浸感”,其第一个打动人的特点一定是充满整个视野的影像画面,其次才是代入式的可动视角体验。独特的沉浸式的视角既是实现虚拟现实的第一步,也是VR的根基所在,和暴风推出的产品不在一个维度上。而暴风电视这个所谓的“VR”玩的全是套路,又怎么会真正能收买人心呢?

远的来说,就是手机app控制家电的发明了,编者就像知道,这真的有必要吗?就拿一款洗衣机来说,启动洗衣机之前,你必须手动将衣服和洗衣粉(或洗衣液)放进洗衣机,才可以让它工作。此时你一直会在洗衣机旁边,顺手就能打开洗衣机,并自动化的完成洗衣工作。从这个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到“手机遥控”基本上起不到任何作用。

而当你洗衣服的过程中,衣物需要在水中浸泡一段时间,洗涤效果会更好。但实际上很多洗衣机在洗衣程序中已经加入了浸泡功能,不需要大家手动来进行,所以这根本并没有什么卵用。

一款好的洗衣机洗干净衣服才是最重要的,就比如TCL的免污式洗衣机,让大家彻底告别污水洗衣时代,实用更能让人爱不释手!

写在最后:其实不仅仅是家电企业,手机等产品也均有这样的现象,这些无聊的噱头往往没有什么大用处,反而价格贵的不得了,就拿曲面电视来说,电视弯一弯,价格翻一番,一不小心就掉坑里了!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Chien Wong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家电行业噱头手机行业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