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2016五一彩电业现大滑坡 高端产品拓展仍需时日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小影   发布时间:2016-05-10 13:45:01

一直以来,五一小长假不仅是工作族们放松的假日时刻,同时也是各大家电品牌大展手脚的黄金促销时刻。每年的五一黄金期都能够促进家电业的进一步发展,同时也为家电行业未来的发展提供一定的新思路。而对于彩电行业来说,各大彩电大佬布局五一黄金期便成为了最重要的动向,五一黄金期过去了,我们就来看看彩电业的战绩如何?

彩电业,高端化产品,五一促销季

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五一当周(今年4月25日至5月1日)彩电市场零售量规模为121万台,同比下降27%;零售额规模达42亿元,同比下降39%。由此可见,彩电业的五一大战并没有达到理想的预期。

彩电行业五一销售量的下降便成为了彩电大佬们应该认真思考的问题。有业内人士指出,五一彩电业销量下降的原因主要在于各大电商平台4月份的促销节点比较频繁,这就导致了五一促销季的提前截流,进而导致了五一彩电业销量下滑的尴尬境况。

彩电业,高端化产品,五一促销季

无论何种原因,彩电业的发展一直以来都是有涨有跌,曲折迂回的道路之下,彩电厂商们也在积极的进行着探索。通过技术突破,打造高科技含量的高端彩电产品便是某些彩电厂商们所寻求的新发展思路。不过,这条发展之路还仍需时日,长路漫漫,其修远兮。

据奥维云网(AVC)线下监测数据显示,五一当周曲面电视的市场占有率为8%,超轻薄电视的市场占有率为3%,分别比五一前两周增长了0.9个百分点和0.3个百分点。并且,五一当周4K电视的市场占有率为62%,智能电视的市场占有率为83%,高技术含量的彩电产品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由此可见,人们对于高技术产量的彩电产品也是情有独钟的。

彩电业,高端化产品,五一促销季

然而,这并不代表高端彩电行业将迎来新得爆发点,我们都知道高技术含量的彩电产品必将是彩电品牌的高资金、高设备、高技术的投入,而这一投入最直接的表象便是产品价格的提升,毕竟任何产品大佬都不会做赔本的买卖,所以高昂的彩电价格就将很多普通的消费者拒之门外。

时下,彩电行业技术的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任何行业内叫嚣的高科技目前都还只是初现技术优势,要说成熟度那还需要一些时日来进行发展探索,HDR、4K、OLED等技术的普及应用还需要一段时间的过渡。

彩电业,高端化产品,五一促销季

目前,各大电视品牌不遗余力的推广自己的高技术含量电视产品,主要是希望通过富含高技术含量的电视产品来吸引消费者的目光停留,进而选购自己的产品内容。据奥维云网(AVC)线下监测数据显示,五一当周HDR电视的市场占有率为5.2%。

HDR技术作为新兴电视技术的代表内容,在本次五一促销大战中也扮演了重要角色。不过,内容资源成为了HDR电视普及的关键所在,只有各系统硬件相互配合得当,才能为消费者带来绝美的电视体验。从目前这个发展阶段来看,显然产品服务还未能够打动眼光挑剔的消费者。

彩电业,高端化产品,五一促销季

写在最后:搭载科技含量的电视产品一般被人们认作为高端产品,无论是体现在价格上,还是体现在产品的性能上。但从任何方面来说,这些所谓的高端电视产品随着技术的不断完善成熟也将变成普通大众所能够接受的产品,到那时,高端的电视产品也将以成熟的姿态引领电视行业的发展。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彩电业高端化产品五一促销季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