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百度祸不单行 先整改再败诉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5-10 10:01:23

近日国家相关部门组成调查组进驻百度公司的调查结果已经出来了,那就是对百度进行整改,有三大关键词:清理、改变、建立,使得百度“割肉”“瘦了”不少,至少保全了“小命”;360、搜狗搜索同行都给百度补了一刀,近日乐视也对百度“落井下石”,助攻的是法院,判百度云侵权,对于百度来说,真是屋漏偏逢天下雨,祸不单行,具体情况尽在本期的科技来电!

1.调查结果出炉 整改吧!百度

2016年5月9日傍晚,在调查历时一周后,国家网信办联合调查组公布进驻百度调查结果。调查组对百度公司提出了以下整改要求:

一、立即全面清理整顿医疗类等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商业推广服务。即日起,对医疗、药品、保健品等相关商业推广活动,进行全面清理整顿,对违规信息一经发现立即下线,对未获得主管部门批准资质的医疗机构不得进行商业推广。

二、改变竞价排名机制,不能仅以给钱多少作为排位标准。立即调整相关技术系统,在2016年5月31日前,提出以信誉度为主要权重的排名算法并落实到位;对商业推广信息逐条加注醒目标识,并予以风险提示;严格限制商业推广信息比例,每页面不得超过30%。

三、建立完善先行赔付等网民权益保障机制。畅通网民监督举报渠道,提高对网民举报的受理、处置效率;对违法违规信息及侵害网民权益行为,一经发现立即终止服务;建立完善相关机制,对网民因受商业推广信息误导而造成的损失予以先行赔付。

科技来电:百度祸不单行 先整改再败诉

点评:当看到第一条时,莆田系医院的生意不好了;当看到第二条时,百度的哭了,还让不让人人愉快的赚钱呀;当看到第三条时,360笑了,“劳资值得骄傲一把了,当初我做搜索起步时就是这么干的,看来百度是向我致敬了”

2.百度云败诉 乐视维权获胜

乐视在2015年4月1和2015年12月月底,分别因《金陵十三钗》、《芈月传》等影视作品在百度云等产品进行网络传播的问题,将百度公司告上法庭。近日海淀法院做出一审判决,百度云败诉,并赔偿乐视公司损失1.4万元。

科技来电:百度祸不单行 先整改再败诉

点评:在这个百度处在风口浪尖的节点宣判百度云败诉,法院颇有助攻360、搜狗的味道,至于乐视的此次“落井下石”行为,被人诟病的几率小了不少。

3.别家曝外观 一加曝盒子

近日关于一加手机3的曝光消息逐渐密集,官方曾表示这款新品的配置非常强悍,今日一加官方再曝一组新品包装盒。

一加手机官方表示:“刚从产品经理那里拿到了一些‘不可描述’的一加新品包装盒图,想让加油们一块儿瞧瞧。你喜欢哪款?”

科技来电:百度祸不单行 先整改再败诉

科技来电:百度祸不单行 先整改再败诉

点评:别人家通常都是曝曝外观、配置什么吸引眼球,“别人裤子都TUO了”,一加你居然给我看产品包装的盒子,真是耍猴呀!

4.收购乐视影业 乐视真会玩

停牌数月的乐视网(300104.SZ)近日终于公布了乐视影业注入方案。根据公告,乐视网将以不超过98亿元的交易总额、“股份+现金”的方式购买乐视影业100%股权。一直到处要钱的贾跃亭通过这次重组又可以拿到近10亿元现金。

之前2014年年底,贾跃亭突然宣布将乐视影业注入乐视网,此时乐视网股价跌到低点,直到注入承诺确定,乐视网股价触底回升,之后随着乐视手机等利好的不断推出,乐视网股价一路飘红。

科技来电:百度祸不单行 先整改再败诉

点评:收购完乐视影业,估计乐视的股票得疯长一阵子了,与之相对了,贾跃亭又有资金继续向投资人讲述他那“无限大的生态化反”宏图霸业了,乐视网与乐视影业都有“乐视”二字,看来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只能说乐视太会玩了。

5.360N4发布 千元十核心

5月9日,360N4发布,使用的是联发科10核Helio X20处理器,最高频率2.0GHz,Mali-T880 GPU,频率700MHz,不过内存容量是4GB,并没有3GB内存的低配版,算是千元机中首个普及4GB内存的,存储容量是32GB起,并支持128GB扩展。售价只有899元,全网通版则是999元

科技来电:百度祸不单行 先整改再败诉

点评:360N4发布,在千元机市场是款大杀器,10核心的噱头,消费者也得抖一抖惊呆了,对于乐视、魅族等国产手机厂商来说,360这手机绝对是奔着来抢钱、抢用户的目的来着。对于联发科来说,是流着眼泪数钱,高端梦碎了。

本期科技来电就到这里,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root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科技来电百度乐视360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