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抢占厨电行业大旗?洗碗机市场需求更重要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小影   发布时间:2016-05-09 21:39:11

近些年来,厨电行业的发展呈现出了一片欣欣向荣的新景象,尤其以厨房小家电为主的家电产品更是受到了市场的认可、消费者的青睐。除小家电以外,各品牌企业抢占开发厨房经济的坐席,还可从洗碗机市场领域进行角逐。

洗碗机市场,需求,厨电行业发展

有资料显示,2015年洗碗机市场年增长率达到了40%,因而进入2016年以来,各大厨电巨头们开始对准洗碗机市场,纷纷向其开炮。我们都知道,去年厨房领域的发展道路并不平坦,销量都出现了严重下滑,而洗碗机领域却一反常态,高增长率让整个业界都为之赞叹。

自上世纪90年代,洗碗机进入到中国以后,洗碗机市场就从来没有红火过,这与消费者的观念问题脱不了干系,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国外的生活方式逐步影响到国内普通家庭。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接受并认可洗碗机产品所带来的便利生活,洗碗机市场这才迎来一个高速发展的时期。

洗碗机市场,需求,厨电行业发展

外加各大厨电厂商们不遗余力的开发推广洗碗机产品,也为洗碗机市场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方太、美的、老板等厨电大佬们积极开发洗碗机市场,目前,2016年第一季度西门子品牌以67.7%的市场份额成为了洗碗机市场的头牌老大,排名第二的方太品牌也不甘示弱,以17.3%的市场份额占据了洗碗机市场的第二名。

在各种因素的综合作用之下,洗碗机市场的发展迎来了一个更高速的发展。有数据显示,2015年洗碗机市场零售额达到10亿元,零售量达到21万台,其同比增速分别为74%和70.3%。2016年1月,洗碗机市场再赢新的爆发点,零售额和零售量同比增长了132%和108%。

洗碗机市场,需求,厨电行业发展

由此可见,洗碗机市场正在高速路上全力行驶,不过,洗碗机市场领域的些许发展问题也不容忽视。目前,从市面上来看,洗碗机产品的应用目前还仅限于一些高级的饭店或是一些餐厅中的后厨,洗碗机在寻常百姓家中的身影还是不多见的。这就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洗碗机市场的发展。

所以目前洗碗机市场要想获取更高大的发展,解决市场需求问题成为了重中之重。消费者洗碗需求只有真正满足了才能从根本上解决洗碗机市场目前所存在的尴尬问题。

对于大家庭来说,家庭人口的数量就为厨房的洗刷问题增加了负担。这时候的洗碗机产品是值得考虑进行选购的。但对于小家庭来说,两三个人口的家庭或许根本不需要洗碗机这一产品的出现,“用手洗洗就行了”的传统思想禁锢了人们的观念,这时候改变人们的观念性问题就显得尤为重要。

洗碗机市场,需求,厨电行业发展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健康、绿色、节能的生活理念逐步受到家庭的认可。洗碗机产品搭载绿色、健康、节能的生活理念以及多样化、符合不同消费家庭需求,或许能够为洗碗机市场发提供新的思路。

写在最后:洗碗机市场作为厨电领域的重要部分,与我们的生活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家庭的需求成为了一个产品取得良好市场效果的重要考核标准。各大厨电大佬应从消费者需求入手,加紧洗碗机领域的开发,为洗碗机市场的蓬勃发展提供无限动力。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洗碗机市场需求厨电行业发展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