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2016冰箱市场量涨价跌 多门冰箱成市场主流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5-08 20:24:52

随着夏季的到来,气温直线飙升,可以消暑降温的白色家电自然成为了广大消费者茶余饭后的焦点话题,其实,广大消费者关注的岂止单单是降温神器,更多的是市场行情,这对于冰箱产品与行情来说自然也不例外。那么,今年的国内冰箱市场究竟走势如何呢?都有哪些市场主流产品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

2016冰箱市场量涨价跌  多门冰箱成市场主流

市场呈现量涨价跌,销量有所下滑

从市场销量上来看,2016年1-2月期间,国内冰箱销量同比呈小幅度增长趋势。根据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2016年1-2月期间,国内市场中,线上与线下冰箱销量总计为439万台,相比2015年同期,销量增长了1.3个百分点。在销售额方面,总销售额为126亿元,相比2015年同期,同比下降了4.2个百分点。从这一数据可以看出,相比于去年同期,冰箱销售数量有所增长,但是销售额却呈现下滑的趋势。

2016冰箱市场量涨价跌  多门冰箱成市场主流

另外,从产品价格上来看,冰箱市场全线销售产品均呈现价格下跌的局面。据数据显示,单门冰箱均价从838元降至729元,降幅为109元。两门冰箱均价从1847元降至1777元,降幅为70元。三门冰箱均价从2963元降至2679元,降幅为284元。十字4门冰箱从6219元降至6201元,降幅为18元。对开门冰箱均价从6437元降至5408元,降幅为1029元。从这一数据可以看出,随着技术的不断升级及生产成本的控制,各种不同类型冰箱的销售均价都有所降低。

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国内冰箱销量同比去年同期呈现增长的趋势,但却因受厂商搞促销降价等活动影响,销售额总体呈现下滑趋势。对此,业内专家表示,究其原因,不难发现,目前冰箱市场价格竞争十分激烈,企业为了保证销量获得市场份额,主动搞促销降价活动,所以出现销量增长,销售额下滑的局面也不足为怪。

无霜冰箱成一大亮点,多门冰箱备受市场追捧

众所周知,冰箱内部结霜是一件非常令人头疼的事情,除霜的过程十分麻烦,如今,随着风冷无霜冰箱的出现,这一困扰难题便迎刃而解。据数据显示,2016年1月-2月期间,线下市场销售的全部冰箱产品中,无霜风冷冰箱销售占比达到了76.4%,传统的直冷冰箱占比为23.6%。这一数据表明,无霜冰箱以绝对的一键除霜优势完败众多产品,成为冰箱市场的一大销售亮点。

2016无霜冰箱

不过,从目前的市场来看,无霜冰箱并不是市场的主流产品,反而是多门冰箱最受市场及广大消费者追捧。据数据显示,2016年开年,两门冰箱零售份额占比为14.8%,三门冰箱零售份额占比为27.8%,多门冰箱零售份额占比为33.2%,对开门冰箱零售份额占比为24.1%。从这一数据来看,多门冰箱销量最高,三门冰箱次之,两门冰箱占比最低,毫无疑问多门冰箱在众多冰箱品类中脱颖而出,最受市场及广大消费者欢迎。

对此,相关业内专家表示说,与两门、三门冰箱相比,多门冰箱的优点也是显而易见的,除了传统的冷冻室和冷藏室之外,多门冰箱还有着更多的功能。一般都带有果菜室和深冷速冻室内,多门冰箱可以精准控制每个不同区域的温度,适合不同的场景使用。这样大家可以将不同的食材放置到不同的位置,从而可以有效杜绝以往使用冰箱的过程中,容易出现的串味情况。

2016冰箱市场量涨价跌  多门冰箱成市场主流

不过,编者认为,目前市场上冰箱产品种类繁多,多门冰箱之所以完败两门、三门、对开门等产品,可能跟广大消费者自身的需求有很大的关系。因为,相对来说,冰箱门越多,容积越大,食物的存储空间更多,这样能更好地满足家人不同的需求。

写在最后:冰箱市场之所以出现量涨价跌的局面,这跟家电行业整体存量大背景及厂商大搞促销价格战不无关系,至于为什么多门冰箱会出现销量爆棚的局面自然跟用户自身的需求有关。因此,在此整体市场趋势下,冰箱厂家不能再盲目大打价格战,应该围绕用户的多元化需求及市场的风向标,来结合自身的产品及品牌优势,做出最佳的营销策略,只有这样,才能生产出受市场及消费者青睐的产品,也只有这样,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caoyuping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多门冰箱冰箱市场,主流,量涨价跌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