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微信红包、华为荣耀负责人双双离职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5-05 10:10:11

对于广大网民来说,微信红包使中国传统的习俗“发红包”重新焕发了青春活力,有事没事的发个微信红包调节一下气氛,而今那个微信红包的负责人——吴毅下课了;同样成功复刻小米模式的华为荣耀负责人吴德周也离职了,从早期的荣耀一代到荣耀七,见证着荣耀品牌一步步走向辉煌,而今与小米分庭抗礼。向吴毅、吴德周致敬,那他们的下一站在哪里呢?敬请关注本期的科技来电!

1.微信红包负责人离职 加盟创业公司分期乐

5月4日,微信团队向相关媒体确认,微信支付总经理吴毅因个人原因即将离职,接任者为前微信事业群高级执行副总裁助理张颖。

科技来电:微信红包、华为荣耀负责人双双离职

吴毅在负责微信支付业务之前是财付通产品总监,现在大家所熟悉的微信红包最早也是吴毅负责开发的。在 2014 年接受相关媒体采访时,吴毅曾表示微信红包是基于中国的传统习俗设计的一个好玩的小应用,希望大家理性看待它的走红。到如今,微信红包带来的意义远远超越一个小应用的范畴,它甚至给支付宝的产品发展也施加了很大的影响。

科技来电:微信红包、华为荣耀负责人双双离职

据相关媒体获悉,吴毅从微信支付离职后将加盟分期乐集团任职总裁一职,并负责公司全面管理。分期乐创始人兼CEO肖文杰表示,这是一个长达两年的漫长邀约。“吴毅拥有丰富的产品、业务及管理经验,分期乐创业的这两年,他侧面见证了互联网金融行业和分期乐的高速成长,最终能够加入我们,是对分期乐事业的高度认同。”

科技来电:微信红包、华为荣耀负责人双双离职

点评:看来成功人士加盟创业公司好像成了行业的潮流,希望吴毅能在创业公司做出惊艳的产品。

2.华为荣耀负责人离职 或加盟锤子科技

5月2日下午,华为荣耀副总裁、荣耀产品领域部长吴德周在微博发出了一封“在路上”的说明,其大意是说自己已经离开了荣耀。吴德周从华为荣耀离职,让大家都很好奇,他的下一站是哪里?随后有圈内消息人士爆料,这位前荣耀产品副总裁将加盟锤子科技。

科技来电:微信红包、华为荣耀负责人双双离职

据吴德周自己陈述,他从2004年加入华为北京研究所研发手机,成为第一代“华为手机人”,自己和其团队共同打造了第一款华为手机U626,华为第一款滑盖机V810,华为第一款触摸屏手机U7510,华为第一款类智能机U7520,华为第一款美国运营商T-Mobile定制手机U7519,第一代荣耀手机U8860,第一款WindowsPhone W1等。

科技来电:微信红包、华为荣耀负责人双双离职

随后转投华为荣耀后,吴德周成为了该品牌的实际研发负责人,并率队研发了荣耀3C、荣耀3X、荣耀4X、荣耀6、荣耀6 plus和荣耀7等。

科技来电:微信红包、华为荣耀负责人双双离职

点评:加盟锤子科技?这是要和老罗一起搞机的节奏呀,有了成功打造荣耀品牌的吴德周加入,锤子科技的下一代旗舰T3以及坚果2代让人很是期待。

3.VR电视发布 暴风城会玩

妖股暴风发了款VR电视:只要使用遥控器就能实现720°的观影效果,1.8GHZ主频的4核心CPU、8核GPU,2GB DDR3内存、16G闪充,支持VR计算以及全景运动加速,还是蛮强势的。屏幕上为4K超清分辨率,以及搭配各种VR需要的显示技术,来保证VR效果的顺畅和震撼。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科技来电:微信红包、华为荣耀负责人双双离职

此外暴风999的千元神机都发布了时尚金属机身,40寸大小,搭载Mstar 28mm芯片,1GB DDR3内存+8GB 闪存,支持H.265硬解码、DOLBY+dbx-tv声音美学方案、2x2 WiFi双发双收、蓝牙4.0,拥有USB2.0扩展接口、S/PDIF音频接口,性价比也还是很突出的。

科技来电:微信红包、华为荣耀负责人双双离职

点评:小米、乐视的电视是从内容切入,为此吵的不可开交,暴风则另辟蹊径从显示效果入手,999元的40寸大电视直接将传统的电视给秒杀了,如果暴风能把产品的质量与售后完善的话,那就更好了。

4.携手bilibili 魅族也玩二次元

近日,魅族联合Bilibili视频网站推出了一款耳机产品,型号为HD50,价格依旧为399元,它与之前量产版一致,银白色款的耳罩外侧加入了bilibili的二次元元素。

科技来电:微信红包、华为荣耀负责人双双离职

这款耳机采用了金属材质,耳罩部分为人工蛋白皮材质,日本进口的惰性记忆海绵填充。其头梁和耳罩结合处采用十字转轴设计,可以实现135°*95°*15°的三重多角度自由折叠。

点评:继雷军“R U OK”鬼畜进入二次元以来,在年轻人影响力大增;此次携手bilibili,看来魅族也有意进入二次元世界。

5.政府持股公司 还能愉快的发言吗

据外电引述消息人士称,中国监管部门提出了一项由政府在中国大型互联网公司持股1%的提议,根据提议,政府将在其购买了这种“特殊管理股”的公司拥有一个董事会席位,从而对公司的内容和审查政策拥有更直接的影响力。目前,中国互联网和媒体监管部门正在就该提议征求公司的意见。

科技来电:微信红包、华为荣耀负责人双双离职

据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该提议并不明确,最终可能也不会实施。但如果实施,可能受到影响的公司包括在网信办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监管下的企业,意味着政府对互联网的管控可能会更加严格。

科技来电:微信红包、华为荣耀负责人双双离职

点评:我们常常戏称“发言也得讲基本法”,如果提议真实施了,那么网络自由是否会受到影响呢??这得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本期的科技来电就到这里,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root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荣耀微信暴风魅族科技来电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