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新技术冲击老技术? 探究液晶电视销量下滑背后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小影   发布时间:2016-05-04 10:10:44

电视机作为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娱乐工具,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了无限的乐趣。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家庭成员对于观看电视机有了更高的要求,无论是在画质、面板,还是在屏幕尺寸上都有了新的消费观念。

液晶电视,销量下滑三星,OLED显示技术

时下,作为全新一代的OLED显示技术风头正劲,各大电视品牌商纷纷在这一领域加紧布局,市面上各式各样的OLED电视层出不穷,为当下的电视行业增添了一丝新鲜的活力。然而,曾称霸一方的液晶电视目前却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市场研究机构WitsView最新报告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全球液晶电视总出货约4832万台,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6.3%。从数据中我们就能够看出,液晶电视自开年以来便遭遇不顺,全球销量下滑态势让整个液晶电视产业的发展敲响了警钟。

液晶电视,销量下滑三星,OLED显示技术

在编者看来,液晶电视销量下滑的背后也是不无缘由的,一方面由于内需市场逐渐饱和,另一方面,也是由于新技术的不断革新,对于相对于传统的面板技术产生了一定的冲击。

首先从市场的内需上来看,在经历了去年一整年的疲软态势之后,中国的内需市场逐步饱和,而一般来看,每年的第一季度都是欧美地区传统的出货淡季。内需不足,就成为了液晶电视销量下滑的最大的影响因素。

液晶电视,销量下滑三星,OLED显示技术

另一方面,各种新技术如雨后春笋般纷纷涌现,对于老牌液晶电视的销量造成了一定的冲击。尤其以OLED显示技术为代表的新技术,更是成为了液晶电视最强劲的对手。事实上,在OLED电视问世以前,电视的发展经历了CRT电视、背投电视、等离子电视、液晶电视几个阶段,其中背投由于发展时间太短而基本可忽略不计。

各种新技术的更新换代,对于老牌技术的发展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冲击。OLED电视以其先天自发光、超广视角等优势特点被业内很多人士认为是下一代显示技术的最佳代表。而液晶电视自身却存在着先天性的技术缺陷,液晶显示屏自身不能够发光,需要依靠于显示屏后面的背光源灯管才能照亮屏幕,所以液晶电视的画质表现不尽如人意。

液晶电视,销量下滑三星,OLED显示技术

不过,对于OLED电视的也不能够抱有积极的态度,业内厂商们对于OLED电视的热情明显高于消费者的热情,消费者对于新型显示技术的电视并不买账,市场发展还需要一段时间来过渡。同时其价格高、寿命短等技术性问题我们也不容忽视。

液晶电视作为老牌的电视显示技术,已经为电视显示屏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各大品牌在追逐新型显示技术的同时,也在保留原有的液晶技术作为过渡。

数据显示,第一季度的出货量比去年第四季度锐减了20.9%,其中三星以1050万台占据21.7%的最多份额,但是环比暴跌34.4%,是各大品牌中最严重的,份额也丢了4.5个百分点。由此看来,全球电视品牌在液晶电视方面的布局都会经历一个残酷的挑战。

液晶电视,销量下滑三星,OLED显示技术

不过,在液晶电视发展如此态势之下,据WitsView预计,2016年全球液晶电视出货规模可达2.19亿台,年增长1.5%,这与人们对于液晶电视的需求脱不了关系。

写在最后:液晶电视销量的下滑并不代表液晶电视不具备竞争力,而是产业内的升级变革。笔者认为,在一定时间内,全球家庭对于液晶电视的需求还将处于一定的稳定期,而新兴技术的不断冲击也将为液晶电视的技术升级起到了推动作用。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液晶电视销量下滑三星OLED显示技术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