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2016年一季度Q1量涨价跌 彩电行业迎来新突破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5-03 12:54:49

在整体家电行业低迷的大背景下,受2016年供给侧改革、房地产政策松动、面板价格下跌、新品齐发及促销战等的影响,彩电行业一季度迎来新突破。

2016年一季度Q1量涨价跌  彩电行业迎来新突破

据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彩电市场的零售量规模为1244万台,同比增长3.0%;但受节日促销的影响,彩电市场零售均价出现季节性下滑,从而导致零售额规模同比下降4.9%,为382亿元。这一数据显示,2016年彩电行业一季度迎来量涨价跌现象的同时,由于受各种因素的影响,彩电行业在白热化的市场中迎来了自主变革新突破。尤其是在显示技术、大屏低价竞争及对外自主品牌扩张上表现的尤为明显。

首先,从新技术上来看,众所周知,现如今在彩电行业中不断飘出了4K、8K等显示技术,从技术层面而言,显示技术一直都是我国彩电企业的“硬伤”,在这方面一直缺少话语权,而类似于长虹、海信、风行电视等彩电大佬一直在平板模式下谋求“弯道超车”的变革创举。

2016年一季度Q1量涨价跌  彩电行业迎来新突破

另外,一点就是产品升级,现如今,产品升级也成为彩电企业的共识。产品升级能够增强企业产品的竞争力,为企业注入新的灵魂,有效刺激消费,虽然时下家电企业的在内外夹击中日子并不好过,但是技术的创新及产品的不断升级为彩电企业发展迎来了新机遇。

其次,大屏竞争是亮点。据奥维云网(AVC)全渠道推总数据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互联网品牌的市场占有率为10.3%,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3个百分点,超越外资品牌成为彩电市场第二大阵营。这一数据表明,互联网品牌正在完善各自的产品线,打造自身的品牌形象,扩大市场份额。

2016年一季度Q1量涨价跌  彩电行业迎来新突破

众所周知,目前整个彩电行业进入了存量竞争时代,大屏高端成为了竞争的制胜点。据各彩电企业一季度报表显示,一季度以来,小米、微鲸、酷开、乐视等彩电企业不断进军大屏市场。

此外,业内人士还表示说,55英寸电视代表了彩电“大屏化”的未来趋势,谁把握了55英寸及以上的大尺寸电视优势,谁就将在未来竞争中提前取得优势,另外,高端化也是中国彩电企业进军海外市场的一大关键点。

2016年一季度Q1量涨价跌  彩电行业迎来新突破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国内各大彩电巨头不断发力海外市场,欲建立中国、海外两个战略级市场扩张的布局。举个例子来说,就拿海信企业来说吧,继去年成功超越索尼跻身全球彩电行业前三强之后,今年一季度海信再度稳居全球第三,进一步夯实在全球市场上的领先优势,加之自身研发技术的不断推广,拉开了中国彩电企业进军海外市场的序幕。

写在最后:从一季度彩电市场的发展趋势可以看出,虽然目前整个家电市场不景气,但也挡不住彩电行业创新求变的发展步伐。可以说,面对低迷市场中新一轮家电白热化竞争,众家电企业不仅没有举手无措,自乱阵脚,反而加大了竞争的马力,不断进行自主显示技术研发,争夺大屏高端细分市场及不断扩展海外市场等,呈现出一片盎然生机的景象。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caoyuping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年一季度 彩电行业新突破技术,大屏,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