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直击五一家电促销痛点 且看企业如何进行自我救赎?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caoyuping   发布时间:2016-04-28 09:54:27

受宏观经济下滑及房地产市场低迷的影响,2016年整个家电市场呈现疲软的状态,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众家电巨头如海尔、苏宁、海信、TCL等纷纷动作频频,使出浑身解数企图以促销战消化高库存,来赢得市场制高地。那么,在即将到来的五一黄金周促销旺季,众家电企业又该如何围绕促销“痛点”下手,实现企业自身存量的”救赎“呢?

直击“五一”家电促销痛点 且看企业如何进行自我救赎?

价格:“五一”各大家电齐放价

作为每年上半年最大的销售旺季,“五一”黄金周历来是家电巨头必争的商机。这对于他们来讲,不仅是扩大销售的重要战略节点,还是增强企业信心,强有力清除库存的大好时机。这不,在距离“五一”黄金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各大商家早已摩拳擦掌,吹响了促销大战的号角。

直击“五一”家电促销痛点 且看企业如何进行自我救赎?

如格兰仕全系微波炉“乐购五一品质周”品牌日大促销活动,海尔“全球一起嗨”活动,苏宁继418之后的“五一主场,嗨购苏宁”促销活动等等。此外,据苏宁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五一”还是3C、家电新品上市、老品去库存的黄金时期,在如此巨大的市场蛋糕面前,各家电厂商和渠道商纷纷提前备战,企图占领五一黄金旺季市场制高地。

产品:全方位覆盖,主打智能健康牌

众所周知,随着80后、90后成为新一代消费主体,消费者对家电产品的关注点也从价格过渡到了智能、健康的体验。在消费者对产品日益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变化下,以真实的用户需求为中心,智能健康的创新产品才是企业破局的有效手段。

直击“五一”家电促销痛点 且看企业如何进行自我救赎?

比如,边做饭还能看视频、听音乐、下单购买食材的馨厨冰箱;一机双桶节省空间还能免清洗的免清洗洗衣机;能实现主动清洗蒸发器,实现自清洁的空调;能让热水器中的水真正循环起来,而且还能够通过高温消毒等方式有效清除水中细菌的热水器等等,这些主打便捷、智能、健康牌的家电产品,不仅给广大消费者带来了耳目一新的购物体验,还给他们带来了犹如电影大片一样的未来生活。

体验:新老产品集聚,全新智能体验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及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人们不再满足于家电产品的基本功能,而更多的是追求一种全新的体验。尤其在家电零售这一块表现的最为凸显,零售的核心在于能否满足消费者在商品、服务、体验、价格等的全方位需求,无论是线上渠道还是线下渠道,只有满足消费者需求,才能赢得市场。

直击“五一”家电促销痛点 且看企业如何进行自我救赎?

此外,还有一些企业深入洞察消费者需求及喜好,通过丰富云店场景打造“体验馆”,为消费者提供了多维度、主题化的情感体验,同时也让云店变得“更好玩”、“更贴心”,进而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如在实体店卖场设VR门店,消费者只需要提前预约,即可通过VR技术身临其境地感受游戏、电影、音乐、购物等场景,这既给广大消费者带来了全新智能体验,又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不失为一条妙招。

服务:直击关注点,售后服务很关键

在“五一”黄金周来临之际,低价成为刺激消费者下单最直接的利器,而售后服务则成为俘获消费者芳心最有力的武器。众所周知,除了品质、价格外,消费者更加注重家电产品的售后服务体验。

直击“五一”家电促销痛点 且看企业如何进行自我救赎?

纵观目前,冰箱、空调、洗衣机、电视等家电行业都呈现出更新换代的发展趋势,且处于消费升级阶段,消费者的需求也发生根本性的改变,过去更注重价格高低,现在除了正品行货和低价优惠外,消费者更关心的是产品本身的质量以及商家能够提供的售后服务,影响市场的因素不再单一。因此,家电企业应基于消费者的需求为出发点,把用户的关注要点作为首要考虑的焦点,才是破局家电企业存量的关键之所在。
 

写在最后:在“五一”黄金周来临之际,众家电大佬不能一味盲目地大打“促销战”,“价格战”自乱阵脚,要首先认清当前的局势及自身产品及品牌的优劣势,围绕用户的需求“痛点”及关注点,在如价格、产品、体验及售后服务等各个方面有针对性地一一击破,只有这样才能在“五一”黄金周站稳脚跟,赢得市场制高地。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caoyuping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五一家电市场,家电企业,销痛点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