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穷思变变思通 苏宁门店转型O2O借势逆袭1周岁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Chien Wong   发布时间:2016-04-28 09:17:25

不得不说,如今线下门店的生意还真是不好做,俗话说“穷则变,变则通,通则达”,在去年4月,苏宁易购云店凭借独特的O2O模式横空出世,俨然成了“万绿丛中一点红”,为众多线下门店指明了道路。

苏宁易购云店开店加速  O2O体验是“醉翁”本意 

苏宁门店,苏宁云店,O2O

2015年4月28日,苏宁易购云店首批两家门店分别在上海、南京开业。经过这一年的发展,苏宁易购云店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开到了泰州、柳州、西双版纳等二三线城市。今年4月28日苏宁易购云店1周年之际,在全国各地有近80家苏宁易购云店正在用其独特的O2O模式为千万消费者提供全新体验。

“传统单一的电商渠道无法给消费者带来多维度的体验,苏宁易购云店把线上苏宁易购直接“搬到”了线下,突破“家电+3C+生活电器”的传统“老三件”格局,实现电器、超市、母婴、金融、旅游、PPTV、百货等全品类覆盖,同时我们为消费者提供试玩试用、社交互动、客户教育、售后维修等多维度全方位的O2O购物体验,今年我们还将在全国各地新开100多家云店。”苏宁云商营销总部副总裁田睿介绍了苏宁易购云店受欢迎的原因。

除了与线上苏宁易购用户流量互通之外,苏宁还会针对云店的商品结构、用户互动专区进行升级。在智能穿戴设备专区,加入更多场景体验,引入VR、个性智能3C产品,升级为店中店。独特的O2O体验模式吸引了大量消费者。仅刚刚过去的“New Buy418”大促期间,位于南京新街口淮海路苏宁生活广场的苏宁易购云店门人气爆棚,1天销售量达5000万。

实体店借势互联网逆袭  云店成门店转型“样板”

苏宁门店,苏宁云店,O2O

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的持续,消费者对产品品质、安全以及个性化要求与日俱增,苏宁易购云店的独特的O2O体验成了用户线下消费的“新天地”。与此同时,虽然刚刚满1周岁,不过苏宁易购云店的魅力十足,也成了众多品牌商眼中的“香饽饽”。

以往只在电商渠道销售的互联网品牌,已经或即将进驻苏宁易购云店。小米、努比亚、PPTV、魅族、荣耀这些互联网手机品牌已进入部分云店进行销售;在电商渠道风生水起的互联网生活电器品牌小狗、科沃斯等,也将逐步进入云店销售。苏宁易购线上线下商品流的完善,也会吸引很大一部分互联网商品的粉丝进入云店,在购买前先试用一把,用手机下单,就可以安心等待苏宁物流配送上门。“五一”将至,刚过完1周岁生日的苏宁易购云店再次将目光锁定在了上半年的线下消费节点。

“对于高单价的对开门冰箱、滚筒洗衣机、曲面液晶电视及高端空调产品,消费者还是习惯于在实体店成交。苏宁易购云店具备优质的购物环境,各个品牌的旗舰店囊括了其主流中高端商品,用户可以悠闲地体验商品。“五一”期间,苏宁易购和各个品牌都会投入巨大的促销资源,低价将会使更多的人转而购买性价比高的中高端商品。”苏宁云商营销总部副总裁田睿告诉记者。

写在最后:编者认为,线下门店是不会死的,只有一直走过去僵化老路的门店才会死,而像苏宁易购云店这样借助互联网的翅膀将继续焕发活力、实现腾飞,未来会走的更远。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Chien Wong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苏宁门店苏宁云店O2O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