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看魅族新机Pro6后陷入的沉思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4-25 09:53:22

2016年4月13日魅族在北京798发布了新一代旗舰机——Pro6,然而就是这么一款机型让人们产生怀疑,它到底能不能承担魅族抢占高端机市场的重任?它到底该如何定位的?

科技来电:看魅族新机Pro6后陷入的沉思

我们先看一下Pro6的配置:联发科helio X25的SOC,T880MP4的GPU,4GB LPDDR3的RAM,32G/64G EMMC5.1,售价2499/2799RMB,2560mah的电池,5.2英寸大小。

科技来电:看魅族新机Pro6后陷入的沉思

我们再看看前一代Pro5的配置:三星猎户座7420的SOC,T760MP8的GPU,3/4GB LPDDR4的RAM,32/64GB的UFS2.0,售价方面2799/3099RMB,3050mah的电池,5.7英寸大小。

从硬件参数上,后代的Pro6全面落后于前代的Pro5,有人就调侃了:

魅族 PRO6 五大升级:

1、CPU 制程由 14nm 升级为 20nm,性能大大提高而功耗大幅降低!

2、GPU 由 760MP8 升级为 880MP4,图形性能大幅提升!

3、闪存由 UFS2.0 升级至 EMMC5.1,保证了机器的流畅运行!

4、内存由 DDR4 升级为 DDR3 大内存 ,内存容量大幅提升!

5、电池由 3100mAh 提升到 2560mah,充电速度大幅提升!

科技来电:看魅族新机Pro6后陷入的沉思

Pro6延续了魅族打脸的传统,Pro5吊打Pro6,魅蓝吊打魅蓝2等,很难让人相信这货是魅族今年的旗舰机Pro系列,按照这全面缩水的配置这货就应该叫Pro5mini或者mx6合适,唯一的亮点就在3D PRESS与环形闪光灯,3D PRESS不过支持的应用不是很多,是个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的功能。

Pro6用联发科X25的SOC有种无可奈何的感觉,Pro5辛辛苦苦建立好的口碑就这样没了,这对于后面出场的mx6与魅蓝系列出了一道难题。

科技来电:看魅族新机Pro6后陷入的沉思

以前mx系列定位旗舰机用的是三星的SOC,mx4Pro战高端不利后(三星5433的SOC拖2K屏幕,魅族是疯了,三星都没胆量做),魅族迅速推出Pro高端机品牌系列,mx系列战略后移定位中端,Pro5一炮打响,使得人们认为下一代的Pro6会延续辉煌,没想到魅族砸了自家的招牌——Pro系列基本毁了,产品线定位基本乱作一团了,高端旗舰系列Pro用了联发科的SOC,那么中、低端的mx与魅蓝改用哪家的SOC了?用展讯、全志?别闹了,那是用于山寨平板的;用高通的SOC,魅族没有交专利“保护费”给高通,高通不干;用三星SOC,8890是不可能,7420会吊打旗舰机,与Pro5形成竞争,5430魅族有心理阴影;用联发科的X20、P20,没法体现旗舰系列与中端机的差异;用海思的SOC,华为是不外卖的。因此Pro6用联发科的SOC是魅族的无奈之举。

科技来电:看魅族新机Pro6后陷入的沉思

就算魅族下半年除了个搭载三星8890SOC的Pro6plus版也无济于事,除非魅族再造个max或者top品牌来提振竞争力,不过可能人们会对此产生厌倦。

能把联发科SOC的手机卖上两三千魅族真当自己是OPPO、vivo与美图手机呀,可惜了魅族的优良产品设计。据传言说魅族打算上市冲刺新三板,Pro6的发布给魅族的IPO股价带来不良影响是未可而知的。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root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魅族科技Pro6沉思科技来电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