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抓住春天的尾巴 看手机企业如何撩动用户热情?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小影   发布时间:2016-04-21 16:28:44

今日30摄氏度的高温,一度让人恍惚觉得夏天来了。掐指一算,还有不到十天的时间,五一小长假就到了,这也就意味着夏天真的要来了。对于手机行业来说,2016年的四月份是一个不平凡的月份,多款手机品牌选择在这个春意洋洋的四月召开新品发布会,发布最新产品,为手机行业的纷争又添加了一些新鲜元素。各大手机企业想要抓住春天的尾巴,用新品再一次撩动用户的激情,然而这真能够如其所愿吗?

手机企业,新品发布会,创新,魅族手机

近年来,智能手机的快速发展外加一站式方案的逐一出炉,让手机的消费门槛越来越低,智能手机在很多时候呈现出千人一面的尴尬处境,消费者们对于智能手机的情感也从当初的激情澎湃到如今的心止如水。

最新发布的系列品牌手机当中,各有亮点,也各有槽点,编者在这里就不举例子了,你懂得!手机产品的期望值与现实失衡的落差,让更多消费者对于智能手机的创新似乎已处于彻底绝望的边缘,这是广大的手机厂商应该思考的问题。

手机企业,新品发布会,创新,魅族手机

其实,自小米手机的互联网思维颠覆了传统手机营销的规则之后,魅族、酷派等手机品牌也相继加入到这一模式当中,想要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夺得一席之地。现在的互联网手机市场已不再是'红海",而是一汪“血海”。大多数的手机企业都在摸着石头过河,前方发展方向和格局还未可知。

除此之外,在一些手机企业坚持中高端市场不变的情况下,另外一些手机产品开始试水千元手机市场,意欲用低价来撩动消费者的产品热情,这样的营销模式适用吗?显然长久来看,都是赔钱赚呦呵。国产手机手机销量的暴增,并不是像苹果和三星那样,用质量来赢得市场,价格成为了很多国产手机的唯一优势,低价手机层出不穷,销量背后牺牲的尽是国产手机厂商们的利润。

手机企业,新品发布会,创新,魅族手机

低价怪圈一直制约着国产手机的发展,一款消费者青睐的好手机不是光靠价格就能成功的,更多的需要做到质量过关且用户满意。加大科技研发,追求质量同时,慢慢的提升性价比,树立品牌形象,最终实现利润和质量的双赢。

另外创新也是手机品牌应该重点关注的着眼点之一。同质化现象让消费者不免感到有点审“美”疲劳,而这里的“美”在于手机产品的功能方面。时下,大部分的手机产品内容相差不大,很难找出有特殊的功能特点,一方面这是消费者叫苦不迭的地方,另一方面也是各大手机厂商应该思考的方向。

手机企业,新品发布会,创新,魅族手机

虽说手机产品本身已经发展的相对成熟了,而且大部分的功能特点也已定性,更多看似新型的内容不过是简单的更新或是在原有功能基础之上锦上添花,这些往往并不是消费者所想要看到的。消费者需要的是创新方面的技术支持,新功能、新技术的出现,需要每一个手机企业背后大投入的研发,富有创新的手机产品内容才能从实质上撩动消费者的购买热情。

写在最后:目前很多国产手机陷入价格怪圈,事实上,这并不是用户所想要看到的,质量过硬的手机产品方能赢得消费者的芳心,而富含创新功能的产品无疑能够掀起消费者新一轮的购机狂潮。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手机企业新品发布会创新魅族手机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