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实现“互联网+汽车”目标 神州和阿里打起组合拳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赵腾飞   发布时间:2016-04-11 16:20:00

对于汽车技术革命的延续,以及互联网技术的不断深挖,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在不断尝试着改变,包括汽车整车、汽车零售以及智能交通等在内的革命都在逐一的发生着变化。无论是汽车行业也好还是互联网,各自都在为各自的领域进行拓展。为了可以实现“互联网+汽车”目标,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已于4月11日正式宣布与阿里巴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实现“互联网+汽车”目标 神州和阿里打起组合拳

这次二者结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按照这次阿里的声明,神州优车和阿里虽然确定了合作关系,但是对于股权一说,阿里一方并没有占有。虽然有消息人士透露说,阿里认为神州在模式下具有较大的缺陷,以至于去年亏损远超预期且盈利长期无望,而且原CFO也要在近期离职,所以对于投资入股的想法也有倒戈了。

实现“互联网+汽车”目标 神州和阿里打起组合拳

虽然不少人以阿里放弃投资或因“重大不利变化”条款,作为不投资的一个原因,但是具体情况如何,现在谁也不知道。最起码结合之前阿里巴巴已经完成对神州优车近30亿元的战略投资,约占其9.8%股份的传言,似乎也就偃旗息鼓了。

实现“互联网+汽车”目标 神州和阿里打起组合拳

同时阿里官方也作出了全面的说明,表示为了达成双方业务层次的合作,神州将通过阿里的旅行平台做为两者协同的大本营,通过开设官方旗舰店,以系统直联的方式,融合旗下的专车/租车服务,转入到阿里旅行平台上。

实现“互联网+汽车”目标 神州和阿里打起组合拳

按照阿里和神州优车签订的合作战略部署,为了保证业务层次的统一性和完善性,双方对于总体的框架进行了制定。打算通过汽车电商、大数据营销、云计算应用、高精地图及出行大数据、智能汽车等方面,来保证“互联网+汽车”领域进行全方位的推进战略。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若善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互联网汽车神州阿里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