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VR技术风靡全球 中国VR技术落后于世界?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小影   发布时间:2016-04-06 10:14:22

2016年作为VR技术元年,为全世界的科技爱好者带来了全新的视觉体验。众多的VR厂商、内容开发商在今年如雨后春笋般纷纷涌现,VR产品商业化已经成了大势所趋,你做好被VR技术颠覆的准备了吗?中国宅男想入手VR设备作为玩游戏或是看大片的工具,那么在国外呢?据调查,在国外青年群体里,入手一台VR设备已经成为了玩游戏的必备。有专家表示,与国外VR技术相比,国内技术还相对比较落后。

VR技术设备,国外先进技术,市场因素

中国VR技术蓬勃发展,但仍落后

时下,中国VR技术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人追求更刺激的视觉体验,尝试VR设备所带来的无限快感。除游戏以外,越来越多针对VR的视频和应用出现,全世界的企业纷纷对准VR技术这一领域,企图分得一块蛋糕。其实,当国外VR技术发展的如火如荼时,中国研发者却有些不灵光,更何况当时国内大部分人连VR这个词都没听说过,颇不正常。

就目前国内的VR技术来看,科技上并没有体现出什么突破性进展,多是一味的复制国外的先进技术体验,国内真正稿VR研究开发的很少。除此之外,国内从事开发的企业并不多,目前国内没有与国外一流制造商Oculus Rift、PlayStation VR等产品具有同等生产水平的企业,很难在全世界市场上形成强大的竞争力。更重要的是国内市场上并没有什么大的动静,电子产品经销商、游戏界很少有关于VR技术的讨论,仅仅只是专注于这一行业的人士进行关注。这与国外相比,这一现状未免有些尴尬。

VR技术设备,国外先进技术,市场因素

多种因素致中国VR技术落后于世界

编者认为中国的VR技术与国外技术脱节,主要是有两种因素造成的。首先便是市场因素。看似热闹的中国VR市场,其实只是“瞎折腾”。纵观国外市场,VR开发和应用主要集中在两个领域:一是游戏;二是成人视频,也就是大众理解的黄片。从某种程度上来看,后者的发展势头将会更猛一些。对于中国市场来说,后者应用不大可能在中国市场上有所收获,这受道德亦或是法律的制约。至于游戏设备,未成年人的泛滥使用未免会让一些家庭开始怀疑VR设备带来的真正意义,毕竟祸害祖国花朵的工具定会成为众矢之的。

由此可见,VR在中国失去了最主要的市场,也就失去了发展的动力。照目前的发展态势,中国VR企业很有可能沦为国外先进企业的代工厂,当然这只是猜测而已。

VR技术设备,国外先进技术,市场因素

另外,从产品技术本身来看,虽然中国越来越多的企业涉足VR技术领域,但是基本上都是照搬国外的技术,这与VR技术在中国刚刚起步有关,缺乏核心技术竞争力很难在世界市场上立足。这就需要中国的自产企业加大对VR技术的科技创新,研发出与众不同的科技功能。

写在最后:虽然目前中国的VR技术还落后于国际水平,但凭借中国强大的科技研发团队的技术支持,定能在未来拥有一份广阔的天地。至于市场方面,很黄很暴力的内容无法在国内打开销路,可以尝试其他方面内容,小清新的电影视频或许也能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VR技术设备国外先进技术市场因素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海尔全品类家电出征AWE201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