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春风十里不如“你”?VR有何魅力成时代“新宠”?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4-05 16:29:28

有人说,“这是一个读图的时代,一个视频的时代,一个互动的时代,更是一个可视化的时代。”不错的,众所周知,自2015年VR火了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无论是从投资力度上来说还是从内容波及领域上来说,都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铺张开来,那么,VR究竟有何魅力成时代“新宠”独霸一方呢?
 

春风十里不如“你”?VR有何魅力成时代“新宠”?

什么是VR?能为消费者带来什么?

顾名思义,VR即虚拟现实,简单来说,就是计算机与外接设备形成的一种能够在虚拟的世界里体会到身临其境感觉的技术,尤其在电影、游戏、视频等领域受欢迎。以VR电影为例,它比3D电影更先进,用户通过可穿戴的头盔成像,直接进入画面,可以360度地随意选择视角,漫步在虚构的故事场景中。

春风十里不如“你”?VR有何魅力成时代“新宠”?

除了电影、游戏等领域,VR技术与消费者的结合也日益紧密,包括旅游、汽车、演艺娱乐、教育、房产等行业,以及全景漫游旅游景点、虚拟驾驶汽车、虚拟观看家装效果、演艺行业全景直播、全景直播新闻等应用场景,都可以借助VR产生另一种观感效果。

为什么VR能引发巨头效应?

随着信息化进程的飞速发展,VR产业正成为时代新宠。根据根据中金公司的研究报告,未来VR产业市场规模有望在三年到五年内突破万亿元大关,硬件设备、娱乐内容、跨界服务三大投资机会将不断显现。2016,VR产业或迎来“黄金元年”,市场规模有望超过300亿美元。

春风十里不如“你”?VR有何魅力成时代“新宠”?

这一巨大的市场潜力,吸引了众多科技大佬的加入,百度借视频进军虚拟现实内容,阿里巴巴砸下52亿重金投资MagicLeap,腾讯也披露了一系列TencentVR项目的进展等等。对此,业内专家分析称,BAT大举进发VR领域,或将引发乐视、小米、华为等一些国内知名企业的巨头效应。

此外,还引发了新一轮资本疯狂的追逐。从目前来看,VR市场已经引发了新一轮投资高潮。据了解,全球虚拟现实领域里拥有超过20万个开发人员,至少700家初创公司,包括谷歌、OPPO、暴风在内的涉足VR厂商60%以上都获得了资本的青睐。

未来,VR该何去何从?

众所周知,自去年VR火了之后,VR便成为了业内外人士及媒体高度关注的焦点,更有人称VR将成互联网科技下一个风口。那么,未来VR市场该何去何从呢?我们不妨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考虑。

春风十里不如“你”?VR有何魅力成时代“新宠”?

首先,从内容上来说,有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经有50多家上市公司投入VR产业,除了BAT、网易、盛大、小米等,还有光线传媒、华策影视、奥飞娱乐等影视公司。更有业内人士称,3D之后,VR会是下一个电影技术革命的机会,这说明了VR将是未来取得大发展的关键点。

春风十里不如“你”?VR有何魅力成时代“新宠”?

其次,抢占市场制高点是重重之重。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当下VR产业正值行业大风口,VR市场也面临前所未有的大洗牌,市场成了关键要素。作为新兴的“舶来品”技术,VR需要面对的是更成熟的产业生态,而不仅仅是一时的概念虚炒。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发展方向,对于不同的行业及领域,VR需要发展的触点与方向是不同的,如“人手级”的移动端VR应成为国内中小创业者的发力方向,但是对于娱乐产品来说却不是,应优先考虑产品品质和用户沉浸感,以主打高端娱乐需求产品为主等等。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caoyuping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新宠春风VR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