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电视免费还远吗?差异化竞争或是关键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caoyuping   发布时间:2016-04-03 11:09:05

“负利时代到来,免费还会远吗?”,自乐视大佬贾跃亭不久前预言免费电视时代即将到来,便引发了业界对未来电视硬件能否免费的大思考。如果未来硬件能够免费的话,那么,未来电视免费将近在咫尺。

电视免费还远吗?差异化竞争或是关键

“但是,纵观当下彩电市场,很多彩电企业打着“创新无止境”的幌子跟风打价格战,如果硬件免费的话,这将对传统彩电企业带来末日浩劫”,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说。那么,彩电企业究竟怎样做才能化被动为主动,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一席之地的?答案是差异化竞争,为什么?不妨随编者一起来分析一下。

首先,先来说一说贾跃亭对于彩电未来市场的观点。贾跃亭认为,电视看的是内容不是硬件,超级电视可以低于量产成本进行,乐视生态圈可以补贴硬件,这一观点预示着未来彩电市场将迎来硬件免费时代并无道理。

电视免费还远吗?差异化竞争或是关键

纵观国内的彩电市场,自3月份以来,日前包括乐视、小米、风行在内的互联网企业,不断刷出彩电价格新低,继小米电视价格刷爆眼球后,乐视更不以为是,紧随其后发布了65英寸和55英寸两个规格的电视,上市价格分别是7999元和4999元。其中,65英寸价格足足比小米便宜1000元。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像小米一样互联网出身的企业,硬件赔本很正常,靠的本来就不是硬件赚钱,而是通过电视产品的输入,占领家庭终端地位,输出产业链资源。事实上,不管是乐视还是小米在构建一种类似于广电运营商歌华一样的服务模式,送机顶盒,但凭借收视费盈利的模式。

电视免费还远吗?差异化竞争或是关键

其次,很多彩电企业不表态的同时,而是找到了积极拥抱互联网,布局硬件+服务的路子。就拿TCL来说吧,在乐视宣布入股TCL多媒体三个月后,双方宣布将联合TCL共同掘金院线领域,TCL旗下的全球播将与乐视超级电视,实现与院线电影档期同步。此外,双方还将在用户运营、电视内容等方面展开合作。TCL选择与互联网企业合作的方式,分享内容获利。

无独有偶,长虹也未对价格继续跟进,而是针对今年行业大热的HDR技术,根据用户家庭观影的需求,从画质、声音、内容等方面入手,推出了UMAX影院系统。此外,长虹推出物联运营支撑平台——UP平台。简言之,就是长虹依托智能制造、软件开发、大数据运营、军工信息技术、安全技术等优势,释放数据的潜力,加速智能战略落地。

电视免费还远吗?差异化竞争或是关键

对此,马俊颖认为,不管是TCL,还是长虹都采用的是“敌进我退、避其锋芒”的方式,在互联网企业死拼价格的同时,传统彩电企业采用“硬件+服务”的模式。

最后,不少专家认为,未来传统企业和服务商很可能植根于不同的细分市场,直接竞争不会再出现,不过,不排除两派势力合作的局面。为了提升服务品质,选择传统企业的产品赠送或者代工,增加服务盈利的诱惑性。而服务也将成为传统企业的营销噱头。硬件免费不是不可能。

电视免费还远吗?差异化竞争或是关键

写在最后:在当下彩电市场新常态下,传统企业应该积极进行产业的转型战略的调整,积极拥抱物联网,增强核心竞争力的同时,还要积极拓展服务内容,只有这样,才能长久立于彩电市场不败之地。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caoyuping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关键电视硬件时代,差异化竞争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