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搏击2016,看洗衣机市场如何发力?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caoyuping   发布时间:2016-04-01 15:32:25

近年来,随着常态经济的放缓,白电市场出现严重的下滑趋势,尤其是在当下家电市场洗牌阶段,冰箱、空调、空净等市场不断发力,以期在2016年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那么,对于在白电市场表现最为“淡定”的洗衣机市场来说,将怎样搏击2016呢?

搏击2016,看洗衣机市场如何发力?

从市场上来看,洗衣机市场成唯一红点

据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洗衣机零售量达3352万台,同比仅上升1.9%;销售金额608亿元,同比上升2.8%。对此,中怡康品牌经理左延鹊表示,2015年白电处于寒冬之中,空调、冰箱都出现了衰退之势,惟独洗衣机逆境之下量额双增,这与洗衣机厂商积极进行转型密不可分。

搏击2016,看洗衣机市场如何发力?

但是,随着产能过剩及洗衣机企业的持续投入,导致行业机型总数持续攀高,低效机型数量占比达87%以上,洗衣机企业亟需开展“减法和聚焦”,通过清理包袱轻装上阵,那么,2016年洗衣机市场能否继续“红”下去呢?

从技术上来看,变频滚筒是关键

2016年产品结构“内调”依然是主旋律,其中,变频技术已经成为滚筒洗衣机标准配置,变频滚筒产品或将成为企业“五一促销战役”的重要“战场”。

搏击2016,看洗衣机市场如何发力?

据中怡康线下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前十周(截止到3月6日)变频洗衣机零售量份额达到40.8%,其中,变频滚筒在变频洗衣机市场的零售额份额达到80.4%,同比增长31.7%。在此基础上,“价格战”仍将是历年五一黄金周促销的重要手段,产品方面大容量、智能产品也将值得关注。

从发展趋势来看,高端产品成主流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高端产品的需求野不断发生着变化,除了购买因素除了选择符合自己喜好的商品和选择自己熟悉和信任的品牌以外,更加注重产品与生活档次的匹配,渴望体现出自身的高端生活品质与品位。

搏击2016,看洗衣机市场如何发力?

有数据也证实了这一发展趋势,据最新数据显示,为更新换代而购买高端家电的人群高达68%左右,而纯粹为生活品质提高而购买高端家电的占到43.7%。在日常的清洗方面,人们对洗衣机也不断提出新的要求。什么真丝、纯棉、羊毛等衣料的清洗,超快生活节奏下的洗衣要求等等,伴随着居民生活方式的多样化,大家对洗衣机的需求呈现着多样化的特点。

此外,据家电分析师梁振鹏表示称,从三星等厂家的推动和市场表现不难看出,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已经有所升级,冰洗市场逐渐进入到了高端消费时代。

写在最后:在白电市场新常态下,洗衣机市场不断进行产品结构性调整及更新换代,高端洗市场保持了平稳上行的良好态势,智能化及功能多样化趋势明显,这必将为洗衣机高端市场注入强大的活力。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caoyuping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洗衣机市场2016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