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智能家居何时才能落地?人工智能或是技术关键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3-17 16:03:49

昨天,谷歌Alphago战胜围棋九段李世石这场旷日持久的“人机大战”在科技界引起了巨大的舆论反响,一时间,智能家居也与人工智能扯上了关系,那么,问题来了,离我们似乎并没有那么遥远的人工智能与智能家居到底有什么关系呢?又会对智能家居产生什么影响呢?

为此,不少业内人士推测称,人工智能极有可能是打开智能家居任督二脉的关键技术,且能助力实现真正“懂”人们的智能家居,将给我们未来的家居生活带来极大的便捷与舒适。

智能家居何时才能落地?人工智能或是技术关键

众所周知,随着两年前谷歌以32亿美金收购智能家居创业公司Nest起,智能家居火了!到底有多火?让数据来说话,根据IT桔子的数据显示,2015年国内外智能硬件融资数达到150家,这相对2014年的数字来说净增了3倍多。

为此,不少研究机构纷纷预测,智能家居是下一个亿万级的市场,吸引创业者、互联网巨头、传统家电厂商等疯狂投资等待风口的到来。可是到了2016年,智能家居巨头什么产品、技术、服务都准备好了,令人奇怪的是,风口却迟迟未到来?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这要归咎于一个问题,那就是智能家居是什么样的呢?可能在我们心中,智能家居是这样的:早上从梦中醒来,面包机、咖啡机、热水壶自动启动为你准备好美味的早餐,洗碗机帮你把锅碗清理干净,扫地机帮你清理垃圾,你高高兴兴的去上班,门锁自动开闭等等,可是现实中的智能家居究竟是不是这样的呢?答案是否定的。

这是因为目前被炒的火热的只是“智能家居”空头概念,而实际上的“智能家居”生活还远远停留在远程控制的阶段,如打开APP,找到你要打开的灯,遥控一下空调等,更有一点就是各种品牌之间的电器无法实现互联,这些都是消费者无法接收的。

对此,业内权威人士认为,目前智能家居才真正进入到第二个阶段,也就是基于第一个阶段单品的智能化上的不同智能单品的联动,这是我们的进步,但单单这些还远远不能让“智能家居”真正的落地,还要不断努力,争取进入到第三个阶段,那就是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实现的全自动、自学习、自感知的智能家居系统。

这个阶段的智能家居才是我们期望的智能家居。这个阶段相对于前两个阶段最大的特点,就是它能自动分析人们的生活习惯和喜好,自动打开家里的电器和灯光,人们无需加以操控。例如服务型机器人、机器人管家等等,但这可能需要一定的时间来完成 ,因此我们可以推测,人工智能极有可能是打开智能家居任督二脉的关键技术,能帮助我们实现真正的智能家居生活 。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caoyuping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人工智能智能家居技术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