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倡导品位新生活 看厨电业如何突出重围?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小影   发布时间:2016-03-17 15:10:46

随着人们生活观念的逐步改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追求有品位的现代生活。反映到现实生活中,最直接相关联的便是厨电业。目前,中国厨房电器市场整体呈现出一个增速放缓的局面,而随着”互联网+”思维在各行各业的逐步深入与落地,越来越多的厨卫家电企业开始思考如何能够在互联网的风口抓住机遇,实现产品的升级。

厨电业,高端厨电产品,智慧厨房概念

价格战加速厨电行业升级

2016年作为“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未来五年将是中国家电行业走向家电强国的的关键时期,家电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而置身其中的厨电业必定也是难以幸免。为了增强品牌产品的竞争力,很多家电企业就会自然的打出价格战,这这点我们从去年的数据就能够看出端倪。

在2015年厨电市场线上整体规模增长50%的背后,是电商远低于实体店价格的诱惑。以吸油烟机为例,5个主流品牌线上均价仅为线下均价的68%,业内预计此种情况恐将持续2—3年。另外,以价格战为导火索引发市场竞争加剧的同时,厨电业品牌分化也可能会升级。

高端厨电产品备受青睐

2015年中国厨电行业的特征是“高端产品热销,结构加速升级”。随着中国消费者的收入水平以及消费理念的改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追求高品质的产品诉求。具有创新能力的厨房电器品牌能够迅速把握这一时代脉搏,顺势推出许多高端的厨房电器,追求高端化、高品质的产品,已经成为中国厨房电器市场“新常态”。

厨电业,高端厨电产品,智慧厨房概念

可以预见的是,中国厨房电器市场在2016年的消费升级趋势仍会延续,消费者更青睐于购买高品质产品。人们对于高品质的生活需求越来越强烈,美食和烹饪已经成为人们享受生活、品位生活的重要方式,而很多厨电企业也抓住这一消费热点推出了线下的生活体验店,可以亲身来体验一下新时代下的高端厨电体验。

中国厨房电器逐步饱和的这一行业现状就使得许多厨电企业的发展举步维艰,不过想要开拓高端消费者需求的这一市场,厨电企业们就要考虑到不应该只是销售一件产品,而是要为广大的消费者提供一个有品位的生活方式。其中有部分的厨电企业就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这就将中国的厨电企业带进了一个新的发展方向。

智能厨电能否突出重围?

互联网思维的普及,无疑给传统制造业和传统的销售模式造成一定的冲击,然而互联网的发展也同样为智能厨电业的出现带来一定的发展契机。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家居时代虽然尚未来临,但是智能的概念早已经深入人心。从厨电厂商们的表现来看,智能化这一趋势早已经在产品上得到验证。

厨电业,高端厨电产品,智慧厨房概念

在今年的AWE2016上,很多品牌相应的推出了“智慧厨房”的概念,智能电饭煲、智能翻炒锅、智能化油烟机等产品一一亮相,着实亮瞎了人们的双眼。然而这些个单件产品的一一推出,依然掩盖不了不同产品之间没有很好的连接性这一事实。厨电厂商在追逐产品智能化的同时,也要理清智能家居的真正目的是什么。
另外传统的厨电产品与智能厨电产品之间的较量在新的互联网时代会更加的激烈。然而在智能化的道路上也可能会出现一些误区,那就是有些厂商打着产品智能化的幌子来提高品牌的竞争力,而忽视了产品的实用性,当然这是不可取的。

写在最后:互联网时代下的厨电业正面临着产业升级,无论是高端厨业还是智能化厨业的道路都需要根据用户的需求以及市场的发展趋势来逐步探索。相信厨电业的突出重围能够为消费者们带来一种新的绿色生活方式。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厨电业高端厨电产品智慧厨房概念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