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全方位解读AWE2016 智能家居新“Stye”盛行

【原创】   作者:小曹   发布时间:2016-03-07 14:52:11

“在不远未来,没有智能家居系统的住宅会像今天不能上网的住宅一样不符合潮流。”随着无线通信、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不断成熟,以及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作为物联网领域下的朝阳产业,智能家居赶上了这趟顺风车,走进千家万户将不再是梦。

全方位解读AWE2016  智能家居新“Stye”盛行

据《2015中国智能家居市场专题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到1800亿元,2020年有望突破1万亿元。而在国家层面,从《中国制造2025》的发布、到工业4.0,再到“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国家已经把智能行业放在工作的重点。以上看来,未来智能家居发展将势不可挡。

而作为与CES、IFA并驾齐驱的全球三大消费电子展之一,再过两天就要召开的AWE2016已经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同时它也是家电行业新产品、新技术、新理念的集结亮相大舞台。

与往届AWE展会不同,此届展会是历年AWE展会规模最大、智能化最火的一年,不仅悉数家电产品齐亮相,而且智能家居也在此次展会中格外亮眼。可以说,今年的AWE展会,智能家居的地位将再打造一个新高度。

AWE2016展会规模上,智能家居凸显

在规模上,此次展位面积达到100000平米,同比提升40%,展示当前最炙手可热的传统家电、视听、数码、通讯、智能家居等消费电子和智能应用产品。此外,继AWE2015智能家居亮相展会之后,AWE2016将再次推出“智慧家庭未来体验区”,并对智能家居领域的成果展示投入更多资源,将区域面积从6000平米增加一倍至12000平米,规模可谓是不断扩大。

全方位解读AWE2016  智能家居新“Stye”盛行

据了解,包括360、京东、Wulian(物联传感)、海尔、格兰仕等科技在内的众多企业都将带去智能家居解决方案,更有智能家居产品供观众现场体验。

此外,还聚焦了包括软硬件、上下游、系统开发商等,这些企业除了在现场给大家带来智能家居生活理念外,还帮助中国传统家居企业进行转型升级,打造智能化交流平台,探索未来智能化发展的大方向。

“互联网+”大环境下,传统家电走向智能化

自“互联网+”概念落地以来,智能家居也火了起来,智能家居概念也不断渗透进家电领域中,这间接地促进了传统家电的转型升级,同时也给他们带来了增长的新契机。

根据数据显示,在2015年各类家电产量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冰箱、空调下滑明显,行业景气程度降低。在此新常态环境下,智能化成了各大家电厂商促进增长的动力。

全方位解读AWE2016  智能家居新“Stye”盛行

在以往的家电展会可以看出,智能家电之间的争奇斗艳已经屡见不鲜。各大厂家除了拼先进的技术、低能耗、优体验之外,更是再拼智能化程度!不难想到,家电智能化不仅是对居家劳动的进一步解放,更带来了别样的生活体验,与此同时还促进了增长带动了市场需求。

此次展会也不例外,也是众家电厂商展示其智能化成果的大舞台。据了解,包括格兰仕、LG、海信、海尔等7大巨头将集体登场,所带来的智能化产品绝对是前所未有的新体验。

“智能”大潮流下,智能家居新“Stye"盛行

在“互联网+”大背景下,家电智能化是大势所向,物联网无疑为家电智能化提供了肥沃的生存土壤。

国内一些大家电厂商早有此案例,譬如国内家电巨头格兰仕早就这样做了,其在CES2016上推出的“能感会说”的变频普罗旺斯、“能听会说”的中文语音智能滚筒洗衣机“G+滴滴”等智能产品就为其带来“G+智慧生活”大平台,不仅仅是智能化的展现,更多的是和智能家居系统连接起来,展现其融入物联网大舞台为用户提供一整套智慧家居生活解决方案,让现代家庭真正享受智能科技为生活带来的舒适与便利。

全方位解读AWE2016  智能家居新“Stye”盛行

写在最后:近几年,中国家电行业经过转型升级,带来的智能家电产品和其智能家居系统是惊人的,如格兰仕“G+智慧家居”、海尔“U+智慧生活圈”、乐视玩“生态”等,展现了家电行业蓬勃生命力。

相信,未来在世界家电蓝图上,中国家电能成为亚洲乃至世界家电行业的领导者,成为整个家电行业的风向标!

netease责任编辑:caoyuping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智能家居AWE2016,智能化,格兰仕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