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2016智能家居:如何看海尔Ubot的“试水之作”?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小曹   发布时间:2016-03-01 15:31:04

最近智能家居概念被炒的火热,智能机器人顺便也跟着火了起来,说起智能机器人,你可能会立即想起《澳门风云3》里操着一口浓重四川口音的智能机器人管家傻阿强,或是前不久惊现在广州南站能发出甜美声音的智能机器人客服“小璐”,不过,我们今天要聊的却是刚刚推出的海尔Ubot智能机器人。

2016智能家居:看海尔Ubot智能机器人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据了解,2月26日海尔在北京举行媒体沟通会上展示了海尔智能机器人Ubot,这款海尔智能机器人Ubot集“听、说、嗅、知、动”五大感知为一体,能够为用户提供安防,监控,智能家庭等服务,业界将海尔的这一举动称为智能家居的“试水之作”。那么,海尔Ubot此次的“试水之作”给我们带来了哪些启示呢?

机器人超实用,越来越人性化智能化

人工智能,主要以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技术为代表,在过去的这一年里,它们学会了自我学习,机器之间不仅能共享数据,随着深度学习技术的改进,机器之间还能共同进步,一旦一台机器学会了某个技能,就能同步给所有机器。

2016智能家居:看海尔Ubot智能机器人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这款海尔智能机器人就是一个最简单的例子,Ubot 不仅拥有人型的外观,还可以像人一样自由“思考”并作出更主观更人性化的判断,例如,可以根据主人的喜欢主动提供相关服务。换一种方式说,Ubot 不仅仅是一款机器人,它背后展示的是海尔成套的智慧生活解决方案,他可以将语言进行数字化处理,将人类的“思维”编码称数字进行相应的处理。

可替代领域更多,使用范围越来越广

现在,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和进步,机器人的工作不再仅限于一些重复机械化的工序,如搬运,组装等,还学会了更多人性化功能,如看护孩子,买东西,给主人当生活管家以及写新闻等。

2016智能家居:看海尔Ubot智能机器人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例如,在德国,一个机器人跟着指南网站学会了煎薄饼和做披萨。在日本,一个机器人带有一身工作技能去上班,例如对附近的人打招呼,做调查问卷或策划书,展示商品或者图像,接待客人,给来访者登记等。它还会在卖场里卖电器,也会在银行中做银行柜员,在中国,海尔Ubot智能机器人也会逐渐拥有这些智能“本领”。

未来,智能机器人更广泛进入智能家居

日前,据市场研究公司 IDC 的一份预测报告称,全球机器人行业及相关服务市场规模年复合增长率达 17%,2019 年行业规模将达到 1354 亿美元,而 2015 年机器人行业规模为 710 亿美元。机器人相关服务行业,包括程序管理、教育培训和服务咨询在内的诸多市场规模将于 2019 年超过 320 亿美元。从这份预测报告可以看出,智能机器人作为科技最尖端水平的拳头产品,未来的发展前景是无可估量的。

2016智能家居:看海尔Ubot智能机器人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目前来看,智能机器人不会是智能家居控制系统的最终形态,而整个智能家居产业也还处在初级阶段,但有尝试总是好事。相信不久的将来,无论是从人工智能还是到智能出行、从智能手机到自拍杆,从智能家居到智能医疗,还是涉入物联网行业,智能机器人将更广泛地深入到人们的智能家居生活中。

据介绍,海尔智能机器人Ubot,将助阵3月8日海尔U+智慧生活2.0战略发布暨成果体验会。而随后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上,Ubot也会亮相。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caoyuping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海尔Ubot智能家居机器人智能家居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