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谷歌汽车与公交车相撞首次担责 无人驾驶真的很遥远吗?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3-01 14:28:15

无人驾驶最近是个很火的词汇,各大互联网巨头如谷歌、百度、特斯拉等等都在发展相关的技术,很多都已在测试阶段,不过仍有些技术无法跨越,如网络网速不能达到要求、如软件偶尔的出错等。最近谷歌的无人汽车就发生了一次事故,好在事故不算大。

谷歌汽车,无人驾驶技术,撞车

据外媒报道,谷歌发言称,2月中旬,在该公司无人驾驶汽车与一辆公交巴士的轻微碰擦事故中,无人驾驶汽车应当“承担部分责任”。据悉,谷歌在之前发生过17次事故,这是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首次在事故中需要承担责任。

谷歌公司是全球著名的综合公司,其科技研发效果出众,然而近日曝出该公司的无人驾驶汽车与公交发生轻微碰擦尚属首次。

谷歌汽车,无人驾驶技术,撞车


在2月23日提交给加州监管部门的文件中,谷歌表示,这起事故于2月14日发生在加州山景城。当时,无人驾驶汽车雷克萨斯RX450h试图在一条较宽的车道上绕开一堆沙包。车辆行驶速度不到每小时4公里,而公交车时速则约为每小时25公里。

谷歌表示,无人驾驶汽车和乘坐汽车的司机都认为,“公交车将会减速,让无人驾驶汽车先通过”。然而在3秒钟之后,当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并线时,与公交车的侧方发生碰擦,导致左前翼子板、前轮,和司机侧传感器受损。双方车辆中没有乘员受伤。

谷歌汽车,无人驾驶技术,撞车

谷歌表示,在事故发生后,已对软件进行调整,避免未来类似事故的发生。谷歌还称,“很明显我们需要承担一些责任,因为如果我们的车辆没有移动,那么就不会发生碰撞。换句话说,我们的测试司机认为,公交车将会减速或停车,让我们并线,而车道有足够的空间。”

对此,Consumer Watchdog隐私项目负责人约翰•辛普森(John Simpson)表示,这起事故“再次证明,机器人汽车技术尚没有为自动驾驶做好万全准备”。

谷歌汽车,无人驾驶技术,撞车

而美国加州圣克拉拉谷交通局发言人表示,将对这起事故进行调查。她表示,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导致了公交车轻微受损,碰撞部位是铰链式客车中部的活动部分。在事故发生后,公交车的15名乘客被驳载至另一辆汽车。她同时表示,关于责任认定的调查目前仍在进行中。

虽然此次事故是谷歌方面承担责任,但是在以往的测试中,谷歌汽车能很好的进行无人驾驶。随着谷歌在无人驾驶技术上的改进,终有一天,谷歌汽车能走进大众的生活,无人驾驶不会遥远!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小韩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谷歌汽车无人驾驶技术撞车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