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苹果重蹈安卓覆辙 iOS更新停滞不前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崔祖铭   发布时间:2016-02-26 12:00:12

产品升级更新目的,是为使用者提供好的操作习惯,但是随之而来的一些推广也会加入其中,更新越来越多后,发现并无需要的功能越来越多,让产品本身正在失去原有的价值。手机同样也不例外,不管是Android手机还是搭载iOS的iPhone都会在一段时间后对产品进行升级。

苹果重蹈安卓覆辙 iOS更新停滞不前

现阶段iPhone主打的系统为iOS 9,而在升级的过程中,苹果开始抛弃了一些更早的手机,iPhone 3GS和iPhone4不再升级之列,而最早的手机仅支持到iPhone 4S,剩下的还包括还有iPhone 5、5c、5s、6、6 Plus、6s、6s Plus。除了手机之外,平板同样可以升级至iOS 9。iPad则是从iPad 2起跳,包括iPad 2、iPad三代、iPad四代、iPad Air、iPad Air 2、iPad Pro、iPad mini、iPad mini 2、iPad mini 3、iPad mini 4均获得了iOS9的支持。此外,iPod touch五代和六代同样适用升级。

苹果重蹈安卓覆辙 iOS更新停滞不前

虽然可以升级系统的产品很多,但是似乎有很多产品消费者并不买账。截止到目前为止,苹果官方的数据显示,iOS 9的更新率仅为77%,相比一个多月前的75%,数据开始进入滞涨期,仅有2%的增长。iOS 9正式版推送日期源于2015年9月6日,在近半年的时间内,相对于iOS 8相比表现并不理想。

苹果重蹈安卓覆辙 iOS更新停滞不前

虽然77%的数字并不是苹果想要的结果,但是和Android相比,这样的数字简直堪称天文数据。而距离Android 7.0的发布越来越近了,而安卓手机的系统分布更加分散。在2月初,谷歌公布了安卓系统的升级情况。Android 6.0 Marshmallow(棉花糖)在全球的普及率超过1%,而在一份份时仅有0.7%,自Android 6.0早2015年10月正式推出以来,历时4个月的时间,谷歌对系统升级实现了1%的突破。

为何安卓与苹果在升级上会有如此之大的差距,原因在于安卓升级上,存在系统、芯片厂商、手机厂商、用户升级,可以说环节比较多,而苹果只有,系统升级用户是否接受。省去了很多中间环节,所以在升级上更快。

苹果产品开始停滞不前,用户发现iPhone在升级上功能越来越多,但是对于老产品老说并没有任何意义,反而拖累手机,让手机运行效率更加低下,这也是用户为何选择放弃升级iOS 9的主要原因之一。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手机圈随风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安卓覆辙苹果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