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不再受制于人 红米手机或将首先搭载自己芯片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崔祖铭   发布时间:2016-02-24 16:01:25

小米5今天会如期发布,经过多天的宣传后,终于与米粉们见面。但是今天编者要说的并非小米的旗舰机,而是主打性价比的红米系统手机,传言称红米或将在下半年,在中低端产品线中至少将有一款(红米)手机采用自主研发的芯片。

不再受制于人 红米手机或将首先搭载自己芯片

在经历了骁龙820的争夺之后,该传言在真实上更加可信。首次搭载骁龙820之争中,最终乐视笑到了,CES 2016乐视成功首发,首款基于骁龙820的手机乐Max Pro。虽然被外界质疑是PPT手机发布会,但是却在风头上成功抢购小米。这还不算完,原定于2月24日发布的搭载骁龙820的小米,同样被乐视成功抢了风头。2月22日,乐视在巴塞罗那MWC 2016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全球发售乐Max Pro,最终定价为1999元。限量1000台工程机,工程机可在乐Max Pro量产上市后置换为新机。

不再受制于人 红米手机或将首先搭载自己芯片

可以说820是小米的伤心“芯”,让这个曾经的国产手机行业领导者,一次又一次的因为“芯”事,遭到友商的掉打。这并不算完,这对骁龙820的还有其他手机厂商。青葱至尊版,同样将会搭载高通骁龙820处理器,提供6G超大运存,128G内存,前置1300万后置2100万像素摄像头。最致命的是其公布售价仅有1599元。虽然说该“芯”很好,但是让人用着并不那么省心。

如果可以使用自己的“芯”那将会更加顺手,华为便是最好的例子。自己做“芯”可以降低成本,不再受制于供货商,利润也将更高。差异化发展,进行独家搭载,为手机增加更多的宣传点。向高端冲击的有力保证,华为Mate 7成为典型的成功案例,而华为Mate最大的优势便是搭载了自家的麒麟925八核处理器。

不再受制于人 红米手机或将首先搭载自己芯片

在2015年的芯片分布中,高通以30.64%的市场占有率略微领先联发科的29.35%,与之对比,高通2014年的市场份额为32.30%,联发科为31.67%。此外,华为海思和英特尔的市场占有率相比去年也有明显进步,海思由2014年的2.90%提升至7.73%,因特尔从2.81%提升至9.34%。而这种提升最大的原因在于手机出货量的提升!

手机厂商居然思维,多元化发展,让更多厂商逃离了骁龙处理器。高通处理器市场在不断收到其他芯片厂商的冲击,华为依靠自己手机的出货货量排名第六,成绩斐然。三星基于ARM构架处理器品牌Exynos系列不仅仅自己使用,还未其他手机厂商提供,在营收上也将进一步扩大,为企业带来新的增长点。

根据路透社的消息,目前小米大约有200 - 300名的关联人员在参与自有芯片的研发。两年前大唐电信曾发布公告称,将旗下子公司联芯科技开发并拥有的SDR1860平台技术以人民币1.03亿元的价格许可授权给北京松果电子有限公司,两家之后也将继续研发4G多模芯片。而事实上,根据公开的资料显示,松果电子由小米控股。

拥有了自己的芯片“松果”后,小米将会如虎添翼,不再受制于芯片厂商的桎梏。走三星、华为的道路。还可以在品牌定位上更加清晰,不再走高配低价,差异化发展,向高端市场冲击,博却手机产品的最大利润。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手机圈随风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芯片手机红米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