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再也不用蹲墙角蹭WiFi了 概念隐形光纤让无线快10倍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赵腾飞   发布时间:2016-02-18 17:21:50

人们的生活水平随着经济发展的改变而提高,出境游已经不像之前那样稀罕了。不少国人在身心俱疲时将放松的重心和眼光投向了国门外,不管是穷游还是有资本的玩耍,反正这种趋势正在被普及化。

出境游的快速升温也带动了不少副业的兴起,随之而来的就是将WiFi推上了游玩的舞台,可便携式WiFi成了大家不可缺少的随身物品,而国外酒店、餐厅亦或是旅游景点,也纷纷加入了扩大WiFi功能的行列,不管是看得见的或是看不见的基站,如雨后春笋一般越来越多。

再也不用蹲墙角蹭WiFi了 概念隐形光纤让无线快10倍

虽然现在又4G的引领,让大家可以时刻不离手机,可以同步聊天、看视频或是玩手机网游,不过对于移动或是联通而言,虚拟数据其实并不是无限量的,它总有一个限定,而且大家也不是壕,虽然4G的速度要比WiFi快,可是也不能一直往里面投钱,不如想点切合实际的才是正道。

再也不用蹲墙角蹭WiFi了 概念隐形光纤让无线快10倍

所以近日日本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已经研发了一种新型的发送装置,可以按照100Gbps的速率将庞大的数据给传送出去,而且按照计算如果下载一部蓝光电影的,只需要几秒钟的功夫,是不是听着有点天方夜谭的感觉。

再也不用蹲墙角蹭WiFi了 概念隐形光纤让无线快10倍

据研究专家表示,传送数据的装置利用太赫兹波段将数据发送,而其速度近乎于光纤不相上下,所以自然要比现在的路由器频率超出很多,不过由于技术展示的速度还没被同行认可,所以感兴趣的小伙伴们暂时的先用大脑想想吧。

再也不用蹲墙角蹭WiFi了 概念隐形光纤让无线快10倍

虽然说暂时性没有被审批下来,不过研究员也说,常规的电磁波在5GHz~60GHz之间,如果将频率提升到300GHz,将会上升到另一个领域,那就是太赫兹波段,而且波段通道会更加畅通。基于这种极端的速度之下,唯一可以满足的就是光纤,而且将其引入到空气中,打造一款隐形的光纤,去实现从未有过的万亿比特/秒的级别。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若善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WiFi隐形光纤10倍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