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库克拒绝配合FBI:不会为iPhone预留后门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2-18 11:17:20
在手机行业蓬勃发展的今天,厂商为自家手机预留后门是非常简单的事情,但是这种想法忽视了手机行业的健康发展,也会给企业自身造成不良影响。如果给手机制造后门,是为了配合政府部门工作呢?近日,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对此事给出了他的答案:不会为iPhone预留后门。

库克拒绝配合FBI:不会为iPhone预留后门
 
为此事,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三向苹果炮轰,因为苹果拒绝了政府要求它配合警方解锁圣伯纳迪诺(San Bernardino)枪击案凶手使用的iPhone手机的命令。

事件缘由几个月前,28岁的赛耶德•法鲁克(Syed Rizwan Farook)和妻子对加州圣伯纳迪诺一家社会服务机构发起袭击,造成14人死亡,两人在枪战中被警方击毙。案发后,警方在其汽车上发现一部iPhone 5c手机。

但是因为苹果有自己的加密技术,联邦调查局无法获取凶手手机中的内容。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上周抱怨说,探员们一直无法解锁凶手的手机。凶手的手机还配备了一项安全加密功能,如果输错密码的次数太多,手机上的数据就会被清除。法官命令苹果提供一种能够清除手机上的安全加密功能的软件。

库克,iPhone,手机安全
 
本周二,洛杉矶地方法院法官雪莉•皮姆(Sheri Pym)做出裁决,要求苹果必须提供“适当的技术协助”来帮助调查人员解锁凶手法鲁克的iPhone 5c手机。

库克在致苹果用户的公开信中称,苹果已经向FBI提供了相关信息,但请用户放心,苹果不会按照FBI的要求,为苹果软件预留一个“后门”。

公开信中提及到:“政府要求苹果侵入我们自己的用户,破坏我们在保护用户安全上所做的几十年努力,这将导致我们的用户被高级黑客和网络犯罪分子入侵。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些为保护我们的用户打造出最严密iPhone加密系统的工程师们将被命令削弱这些保护措施,让我们的用户失去最安全的保护。”

库克,iPhone,手机安全
 
库克在公开信中说:“政府说这种工具只会使用一次,只会在一部手机上使用,但是这不是事实。一旦开发出这样的工具,他们就会一而再再而三地使用它,而且会在很多设备上使用它。在现实世界里,它就像是一把能够打开上亿块锁头的万能钥匙。只要还有一点理智,是绝不会接受这项要求的。”

许多人认为,苹果在此事中为安全作出了努力,没有为破解手机安全开先河,是所有手机厂商学习的榜样。声誉是一个企业生存的关键,若失去了信誉,谁还会为它的产品买单?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小韩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库克iPhone手机安全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