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加大挖掘旅游业服务深层价值 根本改善在线旅游转型之道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赵腾飞   发布时间:2016-02-17 14:34:24

和去年相比,今年赶着春节黄金档周边游和出境游的人次同比增长了三倍。为什么现在大家在旅游方面如此轻而易举,是旅游市场降低了身价,还是人们的物质水平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如果您要说两者均没有关系,那是不切实际,可是真正加大消费者需求的是“互联网+旅游”结合。互联网的逐渐成型,让旅游在线平台从一个单一的同程,开始扩充出各种各样特色的旅游APP,它们都在借着节日的契机,来大力拓展市场。

加大挖掘旅游业服务深层价值 根本改善在线旅游转型之道

这么大转变从何而来?人们已经逐渐习惯智能手机,可以说除了睡觉,无时无刻离不开手机。手机当中植入的各种APP将人们的生活进行着大洗牌。而这几年,互联网的强势进入,给国内的旅游业带来了新的血液和发展眼光。各种新模式的脱颖而出,让旅游的新体验得以实行和提高。不管是传统的携程、艺龙、去哪儿,还是途牛、驴妈妈、蚂蜂窝和穷游等诸多新崛起的代表,都在“互联网+旅游”的sunshine下茁壮成长。

加大挖掘旅游业服务深层价值 根本改善在线旅游转型之道

人们可以在手机APP上第一时间获得相应的出行提示,并且对当地的交通规划一目了然,可以很顺畅的预订各类票证,焦头烂额的等待已经不复存在。手机不仅可以玩游戏、聊天,还可以随时随地安排自己即将出行的目的地,让旅游的行程变成常态的两点一线。

虽然80后、90后已经使用得“得心应手”,可是60、70后也在智能的洗脑下渐渐意识到。在线旅游平台的三省优点(省时、省力、省心),可以查阅当地的旅游产品,看看是否需要给亲朋好友带一些回来,还可以根据曾经旅游过的朋友经验,精心选择适合自己的旅游路线,或是旅游心得。

加大挖掘旅游业服务深层价值 根本改善在线旅游转型之道

任何事情都是物极必反的,尽管在旅游消费的资金上逐渐的趋向于大众化,可是“方便自由”却也困扰了不少的朋友。部分游客反映,如果已经购买了线上的旅游产品,就必须一气呵成才成。假如有“动摇”的心思,返还的成本真会剌消费者的“心头肉”。而且有的用户可能因为个人的原因,在旅游平台上改签或是退票时,尽管问题可以解决,但是退票费却要高出购买价格的10%~20%。

加大挖掘旅游业服务深层价值 根本改善在线旅游转型之道

正因如此,游客在思想观念上已经从最开始的“团着玩”,发展成了现在的“散着走”。而在线平台也只能做出相应的调整,比如说针对个人的想法定制周边游或是出境游。不少业内人士表示,这种在线旅游随着时间的不断发展,形成路线会是移动化、个性化、自动化、社会化、平台化。不管是游客也好,还是旅游平台也罢,只有将这种旅游的思维模式放宽扩充,在线的旅游公司才能找到新的利润增长点。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若善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在线旅游转型服务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