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科幻从此一触可及 全息虚拟成就至高黑科技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赵腾飞   发布时间:2016-02-16 16:16:01

VR正在蒸蒸日上的发展,不少企业相继为自己的下一步做出打算,各种VR产业链也在以面向未来的基础而开疆拓场,就连一直高冷的苹果也融入到这个大圈子里,为了可以和Oculus Rift和微软HoloLens的一决高下,而组建VR和AR技术团队。

科幻从此一触可及 全息虚拟成就至高黑科技

对于虚拟技术刚出现萌芽时,其实对于VR来说,并没有真正的进行定义。当时只是一个国外摄影师为某仿真模拟器申请专利。对于那种可以感受简单3D效果的显示工具来说,需要坐在椅子上,将头埋进去到机器里,来感受其中带来的乐趣,虽然这和真正电子产品相比较没有什么太突出的贡献,不过也成为了VR的鼻祖。

科幻从此一触可及 全息虚拟成就至高黑科技

就现在来说,虚拟现实技术的发展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不过它在普通人的生活当中,可能存在感并不是太过明显。可能一方面是因为产品在普及程度上还只能满足过多高端消费者,以至于虽然感兴趣的朋友不少,可是接触起来比较渺茫;另一方面可能就是部分用户对于这方面的认知并不是很多,尽管家里有米有油,可是平时一直围绕着手机或是平板为主,并不是很知情。

不管怎么说宣传的程度可以随着产品研发的加大而让大家认识起来。不过就VR来说,它真的就止步于此吗。只能带着眼镜,扛着一个玩具枪,四处打一些看得见却摸不着的投影?消除虚拟现实技术中虚假的部分需要不停的革新,不断的研究才行,因此有人提出了打造全息的虚拟世界,并将这一概念进行了实际应用。

科幻从此一触可及 全息虚拟成就至高黑科技

到底什么是全息虚拟?在这个世界中究竟可以看到什么或是做些什么呢?那自然是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作为你脑中世界的主宰者,你可以和其他虚拟的人物进行接触和互动。不再单一的用眼睛去感知虚拟世界,而是用手可以真实的触摸。曾几何时年幼的我们幻想的那些场景,那些只有未来才会出现的科幻镜头,都会以全息虚拟的黑科技而呈现出来。

科幻从此一触可及 全息虚拟成就至高黑科技

据悉最近日本东京大学的研究生院的人员,新进研发出一种叫做视触觉的技术,将超音波直接传感到皮肤上,从而给用户一种触摸实物的感觉。这款视触觉技术是将触感和光学合二为一,也就是说利用一个投影机开辟出两个工作区域。将实物展示在一个区域内,而另一个区域则是投射出这种影像。同时给两个工作区域加持4股超音波,从而给人带来“真实”的触摸效果。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若善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全息成就科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