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无人驾驶真的安全吗 无人驾驶汽车离我们有多远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崔祖铭   发布时间:2016-02-16 08:08:13

2016年春晚最出彩的科技企业,并非那些豪致千万乃至上亿的广告标王。而是以新奇创意出众的无人机和500多个机器人。而这两家则是深圳比较有名的科技企业,他们所从事的是比较尖端的科技,科技也正在初步改变人们的生活,解放双手,让智能化走上舞台。致力于解放双手的企业并非上述两家,在无人驾驶领域,便是最好的例子,如果无人驾驶得以上路,那么以后我们就可以坐上没有司机的车,行走于世界各地。

无人驾驶真的安全吗 无人汽车离我们有多远

对于无人驾驶这一概念,他到底离我们有多远呢?对于这样的问题我们要先理解无人驾驶的历史。对于无人驾驶,美英等国家早于20世纪70年代开始研究,但是受限于当时的技术等方面的限制,在实用性以及可行性上都都尽如人意。但是却给世界人们带来希望,以此继续不懈努力中。

而中国的无人驾驶则在2012年年底实现上路,由军事交通学院研制的无人驾驶智能汽车从京津高速台湖收费站启程,用一个小时左右到达天津东丽收费站,全程行驶104公里,成功完成高速公路测试。对于中国这一上路为更多的无人驾驶,实现了上路的可能。

无人驾驶真的安全吗 无人汽车离我们有多远

随着科技的发展,更多的企业加入,依靠互联网,将造成无人驾驶等概念不断融入到汽车之中。在国外,Google率先进入无人驾驶领域。自2010年Google X实验室便提出无人驾驶汽车项目,在2012年这辆无人驾驶汽车拿到上路许可。不仅如此,Google开始大量招聘与无人驾驶汽车项目的相关的工作人员。涉及到管理产线流程、测试工作、供应链管理以及安全控制方面的工程师专家。而且获得业内人士、有影响力人士甚至政府人士的支持和认可。这也足以证明Google无人驾驶或许离现实更近。

无人驾驶真的安全吗 无人汽车离我们有多远

而在这样一个使用且正在改变未来的项目上,绝对不会少了苹果的参加。早在2014年苹果便在加利福尼亚州 Sunnyvale市建立“无人驾驶汽车测试场地”。除了场地外,在人才上苹果也在招聘更多的工程师,对于此苹果开始向特斯拉挖角,至少有7人已经加入到苹果公司,开始在无人驾驶技术和系统上进行发力。

无人驾驶真的安全吗 无人汽车离我们有多远

无人驾驶在互联网企业的加入后迅速升温,在一夜间人们已经知晓其魅力所在。在无人驾驶上其实液晶有些地区投入使用,服务的行业还是公共交通领域。希腊无人驾驶巴士投入运营,载有乘客的巴士在希腊中部城市特里卡拉正式运营,而该项目则早于2015年夏季进入测试阶段,进入11月后开始正式接受乘客。相对于互联网的无人驾驶,该项目则有些局限性。因为该巴士需要在特定的路线上运行,并且不可以进行变道且在速度上有一定的限制,每小时控制在20公里以内,只比自行车速度略快。更重要的是即使巴士他测到前方拥有阻碍物的时候,也不会自动躲避绕行,只能进行停止等待。

无人驾驶真的安全吗 无人汽车离我们有多远

除了特里卡拉之外,英国伦敦同样上线了自己的无人驾驶巴士。这些巴士则是由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的电动巴士改造而成,目前已经有七辆改造完成,在今年七月进行公路测试,该巴士的用途则是作为机场的摆渡巴士,优势上并不会被限制在专用轨道上,所以自躲避阻碍物上应该较特里卡拉巴士更加智能。

说了这么多,在上路问题上,无人驾驶依然存在很多难题。从法律角度考虑发生意外时,谁负主要责任呢?汽车的所有者?汽车的制造商?失效部件的制造商?还是软件服务公司?这都适需解决的问题。所以再上路之前,需要更多完善的规章制度来制定,约束规范发展,让无人驾驶合理有序的发展。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手机圈随风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无人驾驶汽车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