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物联网智慧家庭初步定格 HiLink协议能否帮其打通任督二脉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赵腾飞   发布时间:2016-02-03 17:07:46

大家可还记得去年月末初旬的时候,华为荣耀老总赵明发布了HiLink连接协议,它的出现给物联网,也就是大家口中的智能家居解了燃眉之急。很多人都认为华为在手机方便算是国内业界NO.1,但是它围绕物联网布局方面,设计出来的海思芯片、Huawei LiteOS操作系统、HiLink连接协议,同样也是减轻了智能家居产业的问题和痛点。
而现在已经步入2016年,这一年当中华为HiLink将会在智能家居如何施展拳脚,它的出现给物联网带来哪些强有力的变革?或者说华为+物联网的计划,到底融入了其哪些蠢蠢欲动的野心呢?

物联网,HiLink协议,华为

可以说智能家居虽然这两年被人传的沸沸扬扬,不过其词却并不是什么新鲜的概念,早在几年前,国内玩的一些厂商就已经纷纷摸索有关智能家居的plan,而且有的厂商开始拟定这块的战略部署。但是概念总归是概念,对于无法平级到广大用户当中去,就算是内部有再多火热,外冷的僵局也不能被打破,而且这场悲凉的大剧愈演愈烈。虽然厂商们都是信心满满,抱着一腔热忱,可是真正买账的消费者并不多,在没有人关注和理睬的情况下,身死道消的状况不远矣。

物联网,HiLink协议,华为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为什么消费者并不买它的帐?因为战略定义的过于庞大和复杂,用户一般都是一眼明了,可是厂商却把产品说的特别的高大上,无法真正的接地气,所以消费者没法真正体验到便利和快捷。其次就是厂商没有多角度考虑这个问题,老是站在自己的角度对物联的进行分析,互联互通的情况严重缺乏,思维模式断链,行动不能跟进,无论是场景还是生态建设都是封闭以及破碎的拼凑。

物联网,HiLink协议,华为

所以华为要先行一步,自然能够在市场竞争中占有主导地位。Huawei LiteOS提供统一的开发平台,从物联网的发展来看,设备本身的智能化是很重要的,而LiteOS完美的做到了这一点。智能化得到了解决,接下来就要思考该怎么改善互联互通协议的不一致性,所以华为推出第二个重磅炸弹——Huawei HiLink连接协议,因为很多厂商的智能设备无法和普通设备有效的联系到一起,也就说,它们的“语言”不通,Huawei HiLink连接协议的出现,能更好的让双方的语言的变得更简单,更适合以“普通话”的形式,进行沟通。所以经过2015年的沉淀,华为将芯片、协议,亦或是运营商都良性的串联起来,智能家居的生态模式也更加完善。

物联网,HiLink协议,华为

而2016年的华为在ces大展已经表态,智能家居只能说是迈出的第一步,而不是最后终止的步伐。通过家庭智能中心,打造一个全面的家庭网络,而媒体以及存储平台也会与其成就三足鼎立的态势。最终要成就的是“人、车、家”三位一体的终极布局。为了这一步,华为有信心也有态度,物联网的时代会随着华为HiLink发展而渗透到挨家挨户。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若善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物联网HiLink协议华为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