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无人机快递能否实现 不如找个Starship帮手更简单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赵腾飞   发布时间:2016-01-29 16:16:03

自从无人机从商业领域逐渐走进人们的生活当中,大家无不是变着法的思考着如何将这个“小伙伴”合理的利用起来。要说现在玩的最high最有前途的,估计也就是网购了。为什么这么说呢,网购已经逐渐成为人们购物方式的主流,各种对于用户的物流服务体系也是逐渐的别完善。可是到了配送站之后,人工运送物品,总体来说,那短暂的一公里的路程还是有些浪费时间。所以很多无人机便被排到中外物流和电商身边,相互拼杀追逐。

无人机,帮手,Starship

就目前来说,对于德国最大的快递公司DHL,为了更好将快递工作时间和成本节约,研发出了更为先进的技术成果。DHL研发的第三代快递无人机日前亮相。这款产品不能前后飞行,还能上下垂直飞,整体云运动方式和直升飞机有一拼,飞行高度预估是三四十米左右。对于不到二十层的楼房,都能飞到,减少员工爬楼坐电梯的时间。机翼还可以旋转90度,形态也能变成真正的飞机样式。而且新款无人机可以自行卸货,并及时重新载货,为了保证电量的一直供应,更换电池的工作也能自己完成。

对于无人机来说,选择使用它的物流企业是越来越多,而且从2013年开始,他们就开始着手小范围的测试和试行,尽管性能上表现优良,但是缺陷方面也是显而易见,续航、避障和载重上,还不能有一个明确的划定界限,一些用户也抱怨说送货应用迟迟不能落地,快读公司应该加紧突破。因为消费者的部分怨声载道,也让像谷歌这样的公司,开始考虑给无人机找个帮手,一起完成任务。

无人机,帮手,Starship

在今年1月26号,USPTO批准了谷歌的一项新的专利技术,那就是给无人找了一台快递小车,它利用动力机构和红外线发射器来满足和无人机之间的交流。两者分工合作,从仓库运出依托无人机,而将包裹送到用户门口就用小货车Starship 。

无人机,帮手,Starship

虽然整体看着比较恶搞,因为这种小儿科似的想法,不会有人想到,但是从科研角度看,它所采用的的无人机+Starship 车依托互联网相连,看来这项技术也会被其他公司所引进并拓宽发展。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若善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无人机帮手Starship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