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行走在云中的智能家居 博得众彩或是留下遗书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赵腾飞   发布时间:2016-01-28 16:28:58

这几年不只是手机火的一塌糊涂,连智能家居也是跟风一般水涨船高,大家都认为未来的几年会由智能家居引领前沿,所以诸多投资方纷纷掏出自己的“冲浪板”,想借着这股前所未有的大潮,一拥而上。

但是并不是说迎着互联网+,就会被和煦的春风拂面,也有可能灌了一肚子西北风。不信您就看看,最近一年当中用户对于智能家居的市场是否感到满意。更多的是投资方挥毫掷重金,最后自己的产业却被扼杀在摇篮里。是不是智能家居的路线不能走,还是这条路原本走的方式就是有问题呢?

行走在云中的智能家居 博得众彩或是留下遗书

看到这个情况,我不禁想到前两天在电影院看了一部类似纪实性的电影——《云中行走》,这部电影通过不同时间的拼接剪辑,让人们在观影的同时逐渐的被视觉艺术带入,也就是我们所说的Montage艺术。艺术家在有着80多层高度的两楼之间,进行无安全保障的悬空钢索艺术,层层迷雾笼罩在四周,楼层和天空融入到了虚无中。既是惊心动魄,又是精彩绝伦,而这又刚好反映了现在智能家居的现状。

行走在云中的智能家居 博得众彩或是留下遗书

当第一次人们接触到智能家居时,头脑风暴就此展开,人们开始萌芽新事物,对于依托智能环境平台,精心构建无线网络通信、安全防范、自动控制和音频技术,有了更广阔的思想,有了想要继续猎奇下去的心。而智能传感、模块联动以及云和大数据的相互作用,让整个过程变得天衣无缝。

行走在云中的智能家居 博得众彩或是留下遗书

技术只有突破才能站得高,看得远,否则该行业的发展将会被滞后。较目前而言,在能力技术上的缺失,恰恰就是大家猜到,并且不想看到,却已经发生了的整个链条运作模式带不起来的现状。翻身都这么难,想不被大公司吃掉更是难上加难。

不过既然遇险,要么忍气吞声,要么迎难而上。大脑不经过思考,和别人一样盲目转型,可能连残喘的机会也会丧失。如果要想转型,如果要有发展,传统的家居生产要吃透互联网的思维,还要摸透现如今的市场脉搏,不要充当出头鸟,稳扎稳打,扩大自己的内在储备,才能在最后的竞争中圈出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为己用。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若善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云中智能家居互联网+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